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石老人小学参加“第二届青岛阅读少年”活动初评!

2018-07-04 14:06
分享到: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区级初选、区级复评、市级总评三个阶段,将以全新的形式进行,参与学校将陆续扩大到100多所、学生3万多人,立志成为岛城最具影响力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品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5月31日下午,石老人小学的小学生参与其中。评卷现场特别邀请多年从事阅读教育的专业老师及少儿阅读研究方面的专家,组成阅卷评审团,确保评比过程公正公平。

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小学始建于1932年,于1993年易址重建,镶嵌在著名的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位于香港东路石老人社区,倚山傍海,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人杰地灵。

学校始终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让百姓满意的优质教育为宗旨,树立“为了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从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出发,以让每个孩子具备美好的心灵、创造的才干,健壮的体魄,活泼的个性为素质教育目标,大力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型”学习。

学校重视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形成了“以人为本,遵循规律,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正是管理思想的超前,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全体师生对管理工作的认识,才有了管理的质量。师爱生,生爱师,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已深深植根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此次初选突破传统阅读测试模式,采用基于国际PISA标准体系,顺应中高考“大语文”改革趋势,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试题进行阅读能力测评,旨在让更多孩子喜欢参与,产生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享受阅读乐趣。

家长和老师们纷纷给予此次测评高度评价,并表示,让孩子参与阅读素养测评,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自身阅读方面的优势和不足,更培养孩子在今后课外阅读中的学习力、思考力和辨别力,帮助他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

据悉,本届青岛阅读少年活动初选阅读素养测评将在每区产生一百位区百佳阅读少年,随后各区百佳同学将会进入以综合写作与立体表达形式为主的区级复评,产生各区十佳阅读少年,代表本区进入全市总评选;总评选将是全方向的知识储备与综合素养立体展示,产生市级十佳阅读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