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首届青岛阅读少年终选收官!二年级小学生表现震惊全场!

2018-06-26 17:05
分享到:

1月7日,首届青岛阅读少年终选暨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活动在出版大厦26楼举行。


活动现场

60名实力强劲的区“十佳阅读少年”进行现场展示角逐,最终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别昀泽、陈桐,即墨区温泉小学孙慧丽,西海岸新区崇明岛路小学荣祎涵,崂山区石老人小学韩雨杉、王均莹、李田润,市北区鞍山二路小学赵一宁,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孙慧洁,市北区四流南路第一小学孙艺华等10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青岛“十佳阅读少年”、青岛“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活动“领读少年”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参加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现场(深圳)活动资格,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阅读少年现场展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活动现场

现场评委席

活动中,二年级的孙艺华同学力克众多高年级选手,成功晋级,出色表现震惊全场!

首届青岛“十佳阅读少年”

社会不断进步,读书的方法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本次评选根据書果星球阅读教育机构创立的“四维阅读”教育理念和“大语文”教学发展趋势,突破传统意义的阅读范畴,将原本枯燥的听说读写融入到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文学创造、朗读演讲、快速抢答、影视观察等多种元素中。

“形式新颖、惊喜收获、专业水平高、期待明年继续举办”等成为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学生、家长、学校的切身体会和共同心声。

書果星球阅读教育机构创始人张洪胜

宣布青岛“十佳阅读少年”名单

青岛市“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主题阅读活动

60位“领读少年”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青岛出版集团少儿期刊中心连建军总编辑,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九届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民盟委员、原青岛少儿师范教研主任门秀山老师,青岛市德育先进个人、青岛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市南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文登路小学贺卫校长作为评委,精彩的点评让选手们倍受鼓舞,领先的教育理念也让现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三位人民小记者进行现场采访。

本次总评选活动的评委之一,岛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门秀山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善读书、读好书,既要保证阅读时间、阅读数量,更要注重阅读效率、阅读质量,事实证明,二年级的小妹妹学生也可以胜过六年级的大姐姐,有志不在年高。

人民小记者采访儿童文学作家门秀山老师

阅读不仅仅是考试升学的必需,更是培养孩子自我学习与成长能力的有效方式,为将来更好适应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民小记者采访评选活动现场家长

本次评选是青岛“全民阅读”推广创新精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红读计划”青岛联络处、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新华书店、青岛出版集团少儿期刊中心、書果星球阅读教育机构共同举办,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青岛实际,与青岛阅读研究院及各大主流媒体联合开展,分为区级初选、区级复评、市级总评三个阶段,有100余所小学、2万多名在校学生参加初选,20多家媒体持续发布新闻80多篇,带动岛城20万在校学生参与其中,吸引100多万人关注少年儿童阅读,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影响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推动青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为建设文化青岛添彩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