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外事学生在全国院校关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青岛外事学校 作者: 2017-07-04 12:04:38 字号:A- A+

近日,由中国报关协会主办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院校关务技能大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办。海关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报关协会原会长刘文杰,中国报关协会会长徐秋跃,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白雪燕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全国21个省市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51支代表队共2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由青岛外事学校柳杰老师辅导的孔令瑶、徐祥文、范冰莹三位同学与各路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凭借各自出色的发挥,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中职组“一等奖第一名”、位列 51只代表队总排名第8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参赛人数多,影响力大,涵盖了全国中职、高职、本科三个层次,是学校成立青岛市报关职业教育集团和启动进出口报关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后的显著教学成果。优异成绩取得的背后,浸透了老师和同学们大量的汗水和努力。备赛期间辅导老师认真钻研业务理论和技能,扎实前行,总结反思;参赛同学刻苦努力,遇到问题反复实践推敲。在此,学校向获奖同学和辅导教师表示祝贺!

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进出口报关专业建设,进一步打造报关专业职业教育品牌,提升学校报关专业办学的综合实力,力求为青岛市报关报检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于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