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五十九中与平度何家店学校跨地域合作爱心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五十九中 作者: 2017-06-30 16:58:56 字号:A- A+

    六月,烈日炎炎、热情似火;六月,收获满满、爱心如潮。6月28日,在平度何家店学校的教室里,两所学校跨地域合作爱心助学活动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工会主席赵美香策划并带队,59中教导处主任钟云、优秀党员代表倪磊、刘桂秀、胡云、杨扬以及59中的18名学生和家长一同到访。何家店学校校长金春龙、副校长王祥斌、副校长李相军、教科室主任杨焕琴、团委郑书记、10名教师代表和18名学生代表热情接待。

    助学活动由何家店学校团委郑书记主持,何家店学校王祥斌副校长致欢迎词,欢迎59中助学团队到访。青岛59中市级名师、优秀党员代表刘桂秀老师首先发言,表达了对两校师生合作助学的美好祝愿。59中学生、市美德少年赵伯先同学、何家店学校刘雨欣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

    随后,59中钟云主任宣读结对帮扶名单,结对老师和学生一起填写爱心助学联系卡。59中师生代表送上爱心捐助礼物,何家店学校受资助的学生回赠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赵美香主席代表青岛59中向何家店学校捐赠图书。

    平度何家店学校共有困难学生20多名。青岛五十九中学各党小组根据何家店学校特困学生的实际需求,每年选派党员前往何家店学校与结对困难学生交流,了解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学科辅导,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进行生活帮扶,端正困难学生的生活态度,提升自信心。

    青岛59中学生会也通过校班会号召全校学生通过捐赠衣物、书本、学习工具、文体用品等,力所能及地帮助何家店学校困难学生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与困难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由双方学校组织双方家庭会面,了解困难学生的生活及学习状况,使五十九中学生和家长更好地给予何家店学校特困生生活及学习上的资助,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茫茫人生,遥遥两地,能够相识相助是我们今生难得的缘分!相信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小小的物质帮助,更是一番浓郁的真情,一种诚挚的敬意!

    真,是永远的追求!情,是永久的缘分!爱,是永恒的主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