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青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作者: 2017-06-26 09:01:00 字号:A- A+

2017年6月25日,由青岛市科协主办,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顺利举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副校长徐爱民、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郑永祺、全国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副秘书长海洋大学綦声波教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总顾问严以刚、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专家委员山东科技大学崔宝春教授、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专家委员、青岛理工大学秦臻教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其谋以及参赛高校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竞赛。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机电学院全体老师及100名志愿者为大赛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获得青岛市兄弟院校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院校的支持与帮助。本次竞赛主要为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恒星科学院、青岛工学院等13所高校的145支队伍参赛,比赛规模和影响力较往届有较明显的提升。

开幕式上,徐爱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竞赛的方面做得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机电学院多年来获得的科技竞赛荣誉及工作的认可,并鼓励全校师生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借助科技竞赛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将来的工作奠定基础。中国海洋大学綦声波教授介绍了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塑造勇于探索、不畏权威的科学精神。

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对各高校智能车竞赛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不仅提高青岛市智能车选手的整体水平,也是对全国智能车竞赛在赛事规则修改后进行的一次预演,将为驻青高校将来参加省赛和国赛,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于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