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二中学霸团亮相:1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6-26 09:44:08 字号:A- A+

青岛二中学霸团亮相:1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图)

   发挥自己的兴趣也能上北大

  说完了学霸,我们再说说学霸的舍友。在高考之前,许晟伟在信息学奥赛上拿到全国铜牌,收获北京大学60分降分录取优惠,提前一只脚迈进了燕园。

   “兴趣很重要。”许晟伟告诉记者,他最开始接触编程知识只是想为自己做个游戏,随着钻研得越来越深,他渐渐喜欢上了这个领域。许晟伟说,在他参加全国决赛时,考试要连续五个小时,这不仅是对智力和体力的考验,更是对心力的磨练。

   “记得在CTSC国家队选拔的第二场考试中,自己因为在一个题上纠结太久却没有做对,心态崩溃,最终名落孙山。”许晟伟说。

  考试后,在教练员和同学们的安慰下,许晟伟调整了心态,制定新的考试策略,在几天后的APIO亚太地区竞赛中取得了一块银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