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外事学校举办“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

来源:青岛外事学校 作者: 2017-06-19 15:10:50 字号:A- A+

6月18日,第十六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青岛外事学校顺利举行。

本届日语演讲大赛由日本山口银行出资,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山口银行青岛分行共同组办,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为后援。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领事紺野紗佑里,山口银行青岛分行行长清水雅彦、次长竹中健二、支店长代理中川喜代志,JETRO青岛代表处所长佐藤秀二,青岛大学日语教师杜雪丽,青岛科技大学日语教师于一帆,青岛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副校长迟圣德莅临决赛现场。

此次大赛分为中学生组和社会组两场。在上午进行的中学生组中,来自青岛外事学校的5名同学与青岛旅游学校8名同学进行了比拼;下午的社会组则有来自松下电子、全日空、三井纤维等公司的17名选手参加。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山口银行青岛分行行长清水雅彦为大赛致辞,之后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青岛松下电子部品(保税区)有限公司的宋晓彤获得了社会组一等奖,青岛外事学校商务日语专业学生黄灿、陈雯分获中学生组二、三等奖,胡钰萌、徐琳翔获优秀奖。

中学生组获奖选手

社会组获奖选手

最后由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領事紺野紗佑里做了关于语言学习的双语演讲,用流利的中文为参赛选手做出了极佳的示范,同时紺野女士也提到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也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借此比赛的举办能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持续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为了培养和选拔日语人才,更好地为青岛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服务,自1992年起,市政府与日本山口银行商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

迄今为止,已有数千名大、中专日语专业学生和爱好者通过这项比赛展示了他们的日语水平,激发更多的人学习日语的热情,掀起了日语学习的热潮。

中学生组选手

 

社会组选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于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