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来源: 作者: 2017-06-19 09:57:58 字号:A- A+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在每个阅卷组旁边,都设一个质检组,仲裁出现异议的试卷

  那如果两人平分不一致怎么办?对此,张志勇解释说,如果两个人的评分偏离了规定的幅度,这道题将进入第三评环节。“网上评卷系统会对两个人评过的试卷有一个监控,会对得分的偏离程度进行分析,只要偏离了正常态,就必须进入到三评。”如果三评对这个评分还不能达到一致的话,那这道题将进入质检仲裁环节。

  张志勇所说的质检仲裁环节就是设立在阅卷点旁边的质检组。质检组又分为学科质检组和省质检组。对评卷老师和题组长把握不准的题目将交由学科质检组,学科质检组还把握不准的将交由省考试院专门派驻的省质检组裁定。

  除了分数有异议的试卷外,零分卷和无效卷更被严格地监控。张志勇说,所有零分卷和无效卷都必须全部进行重点审核。而且如果主观题的满分卷也不是两个人能够评出的,尤其是作文满分卷,不是几个老师就能定的。

   语文已经出现满分作文,数学阅卷预计20日结束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山东省教育厅组织高考阅卷各学科组负责人介绍阅卷情况

  从6月10日阅卷工作正式开始以来,截至到目前,阅卷工作已进行过半。在今天的阅卷现场,语文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教授郑春说,今年语文试卷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以作文为例,出现了一批有创意、有境界、有文采的好作文,还出现了满分作文。

  数学方面,数学学科组副组长、山东大学教授芮洪兴说,今年数学一共有548921分试卷,其中理科数学311883分,文科数学237038份。数学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0日结束。

  理综方面,为了保证评卷公平公正,理综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教授宋其圣说,每天下午3:30,学科都会召开当天的评卷工作总结会,确保评卷标准统一。

   英语、文综的评卷工作目前也都在有序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