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来源: 作者: 2017-06-19 09:57:58 字号:A- A+

  张志勇告诉记者,参与阅卷的都是高校知名专家、大学教师、教研员、高中的特级教师等,而且整个阅卷被分为大组、小组、学科组、题组。负责这一道题目的题组长要对每一位老师进行把关。

  有样迷可能会问像作文、阅读等许多主观题标准答案并不固定,评卷老师遇到这种情况会如何给分?其实,这些完全不用担心。张志勇说,在开始评卷之前,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是,各学科组要制定一个详细的、严格的、科学的、标准的评分细则,将命题者给出的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转化为一条条具体的细则。这个评分细则由学科组长、题组长、小组长、质检组长等共同参与完成。细则确定后,还要进行试评,在经过充分地讨论磋商,并结合学生的试卷进行多次抽样试评后,才最终确定这个评分细则。

   每个阅卷老师只负责评一题,参评同一题的两人不在同一组

直击山东高考阅卷现场 每道题两老师同时评分

  山东高考科目已全部实现网上阅卷,所有阅卷老师都用计算机对试卷进行评阅

  在语文阅卷现场,一位教师正在对作文进行评阅。记者从现场看到,评卷老师的屏幕上除了显示自己所阅的考生作文外,其余信息一概都看不到,就连除作文以外的其他题目也是保密的。

  张志勇说,在评卷环节中,盲评是评卷工作的基础,双评是评卷工作的基本制度。谁也不知道哪一张试卷是谁评的,每一道题至少由两个人来评分,这两个人谁评的也都不知道,而且不在一个相同题组里。只有双评的分数达到高度一致了,这道题的评分才被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