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张芳英

来源: 作者: 2017-05-19 16:14:54 字号:A- A+

张芳英

中学一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任教化学学科、教龄20年,担任班主任5年。

我的教育理念:我喜欢用“放大镜”来发掘学生的闪光点;用“反光镜”摘掉学生的缺点;用“显微镜”彰显学生的个性。

获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员称号

业务获奖:

2006.05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二等奖

2014.04山东省研究课题《高中化学渗透人文教育实践研究》

2014.09青岛市高三三轮会议复习经验交流《重回实验室-高三实验复习策略》

2016.07青岛市一师一优课

公开课:

2011.05青岛市研究课 高三专题复习《化学实验仪器使用与基本操作》

2014.05青岛市高中化学城乡交流课《实验设计-离子检验》

2015.04青岛市公开课 高三实验复习《仪器使用与基本操作》

著作论文:

2011.06论文:《让化学课堂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摇篮》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中小学校长》课堂在线栏目。

2016. 05撰写的论文《由一道练习题生发的实验设计-以分析气体体积测量注意事项为例》获青岛市”读教育名著,做智慧教师”二等奖。

2016.07论文《巧设实验化解气体体积测量难点》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学化学教学参考》7月上发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