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慧荣

来源: 作者: 2017-05-19 15:32:21 字号:A- A+

慧荣,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任教物理学科,教龄33年,担任教研组长8年,班主任6年,现任学校教学副校长。

教育理念:

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到心灵的深处。

(学生最需要的是教室里洋溢着温馨、和谐、互助、向上的氛围,积极的师生关系中蕴涵着营造这种氛围的强大能量)

荣誉和获奖:

1.2004年9月青岛市优秀教师。

2.2005年9月青岛市高中物理教学能手。

3.2005年3月青岛市建功女明星。

4.2010年9月青岛市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5.1999年9月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6.2009年4月山东省青年物理教师教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7.1999年9月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二等奖辅导教师。

8.2008年9月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三等奖、山东省一等奖辅导教师。

9.2006年6月论文《物理课堂教学结构》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10.2009年11月案例《物理研究性学习结题报告会》获全国综合实践活动第七次研讨会一等奖。

11.2009年9月山东省“十一五”教育技术重点研究课题《教师信息素养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结题(课题组成员)。

12.2010年6月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结题,获山东省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课题组成员)。

13.2010年7月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课堂教学效能性研究子课题:课堂教学策略有效设计》结题(课题组成员)。

14.2014年9月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提高普通高中学生学习力的研究》结题(课题主持人)。

15.2015年1月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高中文理融合的教育模式实验研究》结题(课题主持人),获青岛市第四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16.2015年8月山东省教学研究重点课题《普通高中导学案中学习目标制定和运用的实践研究》结题(课题组成员)。

17.2010年10月论文《物理学就在我们身边》发表于《青岛教育》。

18.2003年11月《新课程高中物理高考热点分析》中担任编委。

19.2002年4月《新时代名师导学·高中物理》中担任副主编。

20.1997年11月《新编高考物理16讲》中担任编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