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蓝文平

来源: 作者: 2017-05-19 11:07:27 字号:A- A+

蓝文平

中学二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任教研究性学习学科,教龄13年。

教育理念:

践行“教学做合一”,让学生成为手脑并用的人。

荣誉和获奖(市级以上):

1.2012年11月,荣获青岛市高中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二等奖。

2.2016年7月,开设青岛市教学公开课。

3.2015年11月,微课《筛选有价值问题的五大原则》在2014年青岛市微课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

4.2016年7月,在“2016年青岛市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2015年12月,在青岛市“中小学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历年来,曾指导学生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6.2016年7月,指导学生在2016年第十四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总决赛中获得“水科技发明类”三等奖,同时获2016年青岛市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中“水科技发明类”二等奖。

7.2015年4月,指导学生获第三十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意概念”三等奖。

8.2016年12月,指导学生获青岛市首届创客大赛“手工创客比赛”二等奖。

9.历年来,在青岛市“中小学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活动中,指导学生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10.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类比赛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多项。

11. 2014年9月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高中研究性学习科技类项目设计的实施探究》立项(课题组成员)。

12.2009年6月,论文《何故“启而不发”?》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13.2009年7月,论文《概念原理内容教学的策略和方法及问题讨论》获山东省第十四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一等奖,并于2010年10月发表于《吉林教育》。

14.2012年12月,作品《问卷调查法》荣获2012年山东省教育技术能力中级培训优秀作品二等奖。

15.2015年1月,论文《教学合一,做一流的教育家——读<陶行知教育名篇>有感》在2014年度“读教育名著、做智慧教师”读书实践成果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