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五周年启程、将生涯教育进行到底!墨尔文中学庆生

来源: 作者: 2017-05-18 18:23: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5月16日,青岛墨尔文中学建校五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青岛市教育局、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民办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李业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喜莲,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瑞岩,Edexcel及CIE考试局领导、前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现圣文森特大学商科、经济和政府学院院长Gary M. Quinlivan,培生国际资历与考评部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东亚区代理总监李娜,明尼苏达大学招生官杨菡蕊等领导。来自于其他国际学校的校长、驻青各高校校长、青岛市教育界专家、各中小学校领导、学生及家长、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墨尔文中学五周年盛典,同时解密生涯教育的种种疑问。

青岛墨尔文中学校长John Kenny致辞

青岛墨尔文中学董事长隋玉桂女士致辞

青岛教育局领导、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致辞

    “生涯教育”一词,对于国人而言还相对陌生,但是在海外,它是教育界长久不衰的热词之一,何谓生涯教育?生涯教育有何意义?生涯教育如何开展?在墨尔文中学五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的现场,关于生涯教育的问题都能寻找到答案。

    感受生涯教育的魅力——墨尔文中学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启动

圣文森特大学商科、经济和政府学院院长Gary M. Quinlivan发表演讲

    生涯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参与的过程,青岛墨尔文中学五周年新闻发布会除了回顾五年来的历史以及为学生生涯教育做出的努力外,还公布了墨尔文中学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自2017年3月至12月,每个月都有活动,与以往不同,这些活动是面向社会开放的,为的是让更多的学生近距离感受到在生涯教育的大背景下,国际学校学生的生活,让学生们能切身感受生涯教育的魅力,逐步形成对生涯教育的认知。

    专家眼中的生涯教育——国际教育专题研讨

培生国际资历与考评部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发表演讲

    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层层递进,上午场,现圣文森特大学商科、经济和政府学院院长Gary M. Quinlivan发表了“Localized-Globalized Education”的主题演讲,培生国际资历与考评部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先生发表了“浅谈高中教育国际化---是照搬还是融合”的主题演讲,二人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了生涯教育的理念,让与会嘉宾们能建立对生涯教育的初步认知。

    下午场,培生国际资历与考评部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先生、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东亚区代理总监李娜女士、明尼苏达大学招生官杨菡蕊女士以“‘生涯教育’的中国实践”展开圆桌讨论,深层次、多角度探讨“生涯教育”的含义及其对学生的意义、西方高校对“生涯教育”的关注情况、中国学生“生涯教育”现状等议题,为中国学生的生涯教育指明出路。当主持人请他们对中国的家长提出建议时,三位讨论嘉宾分别从学术、英语能力、家长看法的转变出发,提醒家长们做好心理预期,要学会最好长期规划而不是着重于眼前的分数,这一点与青岛墨尔文中学培养全人领袖的理念不谋而合。

    生涯教育成就学生——国际学校造就全球化公民

    为什么国际学校更重视学生的生涯教育?国际学校又是如何为学生的生涯规划保驾护航的呢?这一切,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商务外教、六年级年级长Delma Duddy最有发言权。Delma Duddy表示,在墨尔文任教期间,看到如此多的学生申请到心仪的海外名校颇感自豪。但她更感动欣慰的是,学生们懂得为自己规划,懂得追求自我。那么,青岛墨尔文中学,到底对这些学生施了什么魔法,使得这批传统教育下培养的孩子们逐步成为世界名校所接纳的“全球化公民”呢?毕业生硕果的取得,离不开青岛墨尔文中学对学生生涯教育的重视及努力。

下午工作坊:胡澄心及其父亲分享

    青岛墨尔文中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澄心Yuki同学和她的家长,为我们分享3年英式教育为她带来的改变、她在顶级学府的深造故事,和她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胡澄心是墨尔文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读于全美最好的教育学院范德堡大学,她曾经拒绝了剑桥的offer,在墨尔文就读期间,担任MCQ的学生会主席、学院长,并一手创办了墨尔文关爱自闭症协会和合奏乐团,通过胡澄心的故事,带给了大家关于生涯规划的更多思考,也明白了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可以为孩子们带来质的改变。胡澄心的爸爸也登台谈了对于家庭教育和国际教育的思考,拉近了与现场家长的距离。

下午工作坊:升学指导一对一

    现场实践一对一生涯规划

    许多家长存在误区,认为只要把孩子送出国就万事大吉,但留学及开启职业生涯不应该是轻率的决定,更不该是无奈的选择,它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准备,需要应对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困难,除了学习、择校、申请之外,生涯规划更是其中的重点和盲点。因此,青岛墨尔文的五周年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的现场特别设置了一对一生涯规划咨询环节,专业的生涯规划老师为家长们答疑解惑,结合学生们的个人案例讲解生涯规划,为不同的学生规划合适的生涯之路,在生涯规划老师的帮助下,家长们豁然开朗,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孩子的生涯规划教育。

    青岛墨尔文中学五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从各方面建立了家长、学生及社会各界对于生涯教育的概念认知,这是前所未有的。教育改革的大形势下,现在国际教育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青岛墨尔文中学五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研讨会的举行,为中国青少年的生涯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青岛墨尔文中学,无疑正走在中国生涯教育的前列,中西方融合下的生涯教育,未来还将向怎样的方向发展,青岛墨尔文中学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都吸引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