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杜敦帅

来源: 作者: 2017-05-18 14:12:45 字号:A- A+

杜敦帅,党员,毕业于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教龄11年,班主任9年。现任高三年级主任,科技班班主任,化学教师。

教育理念:立心天下,立教长远。

荣誉和获奖(市级以上):

(1)综合荣誉:

2014年6月,青岛市教学能手

2016年12月,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2)单项荣誉(最高的3项内)

2010年10月,青岛市公开课

2014年10月,青岛市名师开放课。

2014年1月,青岛市先进班集体(班主任)

(3)业务获奖(最高的5项内)

①2012年11月山东省化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

②2016年指导本班学生参加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曾获得省市级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选一二等奖二十多项次。

③2010至2015年期间,主持结题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高中化学渗透人文教育的实践研究》;完成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重点课题一项,主持结题市规划教师专项课题一项,分别获得青岛市第四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④2015年10月受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贵州安顺跨区域高端论坛”,作题为《高中化学课堂的人文教育实践》的报告。

⑤2016年4月青岛市教育局“支点·教育论坛—让课程成为学生热爱学习的理由”,作为唯一受邀的一线教师做题为《文理融合让学生爱上化学课》的报告。

(4)著作论文(最高的5项内)

2010年9月出版专著《青少年涵养培育策略(感悟智者)》(25.5万字)山东文艺出版社。并获得全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

2010年论文《以84消毒液为载体的Fe2+氧化实验》发表在《化学教学》(核心期刊)第8期

2012年,论文《写名字》发表在《班主任之友》(国家级)第3期。

2012年,论文《高中入学第一课》发表在《班主任》第2期。

2013年,论文《化学课堂“自由诗”式总结的尝试—以参加2012年山东化学优质课评选的课为例》,发表在《课外阅读(中旬)》第6期。

2014年,论文《一种快速检验KMnO4K2MnO4和MnO2颜色简单方法》发表《化学教与学》第2期。

2014年,论文《次氯酸钠溶液对铁的电化学腐蚀研究》发表《数理化学习》第6期。

2014年,论文《铁在高锰酸钾溶液中发生电化学腐蚀的实验研究》,发表在《中学化学教学参考》(核心期刊)第4期。

2014年,论文《铁在高锰酸钾溶液中发生电化学腐蚀的后续研究》,发表在《中学化学教学参考》(核心期刊)第9期。

2016年,指导本班丁蕴函同学完成电化学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中学化学教学参考》(核心期刊)第11期。《青岛早报》2016年11月24日整版报道此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