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莱芜一路小学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

来源:莱芜一路小学 作者: 2017-03-06 15:40:35 字号:A- A+

    为丰富阳光体育运动、推动中华武术的传承和发扬,今日,由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与青岛精英武馆联合召开的“武术运动进校园活动”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医保城集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面开启体教结合的武术运动推广新模式。

    尚美健体 校园武术不是梦

    据介绍,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在阳光体育方面,学校坚持“尚美健体”的理念,在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深受学生欢迎的体育校本课程,在“尚美健体”的理念理念的引导下,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签约仪式上,莱芜一路小学邱琳校长表示,“将精英武术引进校园这项举措,突破了场地的限制,克服了师资力量的局限,丰富了体育活动的内容,让学生感受到传统体育活动的魅力,促使师生走出教室。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武术课的开展对于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活跃校园氛围、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的中华传统美德具有良好的作用。”

    公益任教 让武术真正进校园

    记者了解到,青岛精英武馆历年来向全国各所高等院校输送了一百多位武术散打学员,也是目前青岛市唯一一家具备武术段位考评资格的俱乐部。协议中规定,青岛精英武馆将免费派出专业的武术教练团队,每周为莱芜一路小学的高年级学生进行武术课程的专业训练。精英武馆将根据校园体育运动的特点,结合莱芜一路小学自身的优势资源,量身打造符合校园武术运动开展的专业课程,开创新型的“体教结合”模式,最大程度的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真正让武术走进校园,走近学生。

    在之后的采访中,精英武馆总教练秦虎介绍说,“通过武术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这项具有传统特色的体育项目,丰富学生课堂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传统体育活动的魅力,促使师生走出教室,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还使一些传统的、特色的、优秀的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了继承和发扬。让学生们接触并了解平常难以接触的传统体育项目,即有力促进了学生专项体育技能的提升,又为武术运动长远的选材拓宽了渠道。”

    有模有样 小小少年大显身手

    冲拳、推掌、架拳、亮掌......签约仪式上,莱芜一路小学学生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透漏着对中华武术的认真与尊重。格肘、顶肘,动作精准到位,有模有样,让在场人员不禁为之喝彩。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武术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强身健体提供了新的平台,正如邱琳校长说的,“相信这项活动一定能弘扬中华武术文化,让学生们在传承武术精神的同时,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提高身体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