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与人生对话”系列活动——我的大学梦

来源:青岛十六中 作者: 2016-12-15 10:15:15 字号:A- A+

    11月,青岛十六中高一年级举行了“与人生对话”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有完整的规划,高一6班、7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与人生对话——我的大学梦”主题活动。

    在高一伊始,学生们聆听了刚刚毕业并顺利考入青岛理工大学的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所以在此次活动中,为了同学们能够对自身未来的专业发展进行科学的规划,6班和7班的学生们利用网络资源,对大学中的各个专业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对理科类专业、工科类专业、文科类专业以及艺术类专业进行了详细的门类介绍,尤其对艺术的美术专业类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应用门类分析。

    纪德有言:“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而这美好的事物,便是我们的梦想。著名的文学家歌德也曾说过“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个远大的目标,并借助才能与坚毅来完成它。”正值高中阶段的同学们,最大的梦想与目标就是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并且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此次大学专业介绍的活动让学生们从高一开始就对自己的梦想和责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给了学生们更多的学习动力,本次活动成果在学校5号楼一楼进行展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