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与人生对话”——青岛十六中办高中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来源:青岛十六中 作者: 2016-12-13 15:21:25 字号:A- A+

    近日,青岛十六中家委会邀请到青岛市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导师刘老师给高一五班、九班、十班三个班级的同学们做了一次系统的生涯规划讲座,围绕“适合学文还是学理,自己的优势,高考时选择什么专业会更容易出成绩”等重点问题帮同学们做了分析。这次讲座让高一学生能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更加明确高中三年自己的发展方向,部分家长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刘老师通过游戏、电影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势、高中阶段要通过各个方面的学习来强化自己的优势,让自己的优势与自己的人生目标相匹配,才能更容易达成目标。在团队活动中,学生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积极提出意见者,有缓和气氛者,有主动记录者,有最后作决议者,有一言不发者。刘老师通过对学生表现出的特点进行分析,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积极参与课堂,沉浸其中,并为发现了自身优势而兴奋。

    通过这次指导,学生们对于如何科学规划自己的高中三年,如何发展自己的优势,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家长们也表示这堂课对于自己如何指导孩子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这次活动也是家校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了孩子们的发展,家长们表示很愿意配合学校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