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孔裔国学知识竞赛—让国学经典永流传

来源:青岛孔裔国际公学 作者: 责任编辑:袁震 2016-11-15 14:38:03 字号:A- A+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它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国学经典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诵读国学经典,让华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恰逢国学主题月,青岛孔裔国际公学在1月26日上午9点整,正式拉开了国学知识竞赛的大幕!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有选择题,有翻译题,有英文题,又穿插了视频题。选手们分为三组,分别应对三个答题环节,而每个House更是各自分别选取两名中、外方老师来应战,更体现了国学内涵的兼容并蓄。

对答如流 是必答题环节,相对简单,但是选手们丝毫不马虎懈怠,认真商量,仔细作答。

势如破竹 是抢答环节!这里面有选择题,有简答题,还有视频题,就看谁出手快,更要看谁知识面广!因为我们要求的不仅是速度,更是准确度,否则可是要倒扣分的!

为了体现国际学校不同的中西文化合璧我们还在这一轮增加了一个英文答题环节,这可给选手们增添了不少难度

视频答题环节也凸显了新意,一段中华文字演变历史的视频考察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记忆力!

教师答题 环节,每个House都派出了自己House知识渊博的教师代表。同时在台上的还有一名学生选手来帮老师出谋划策!外教老师们对国学知识竞赛参与的热情丝毫不逊任何人!

凯旋而歌 环节是今天比赛的最终环节。这可是风险环节,分数可能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在这个环节更注重将国学文化与时俱进,提醒孔裔学子们国学并非旧时文学,而是与时俱进的,倡导大家能够将所学的国学融入做人、做事,甚至将来治国处世。

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

读书吧!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

读书吧!让博学和睿智丰富我们;

读书吧!让历史和时间记住我们;

智慧充盈,笑迎黄河东入海,我们的声音浑厚而有力。

品味书香,坐看云卷云舒时,我们的神情从容而淡定。

读书吧!让年轻而澄澈的心灵,一路书香、一生辉煌!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