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国开第一中学举办第三期班主任论坛

来源:国开第一中学 作者: 2016-10-27 09:25:37 字号:A- A+

    为了更好地搭建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平台,展示班主任工作风采,促进班主任理论和业务素质的提高,打造一支业务精干、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10月17日下午,国开第一中学举办了第三期班主任论坛活动。

    鲍德胜副校长发表致辞,他指出,本学期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管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管理方法各有所长,各具特色。他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班主任论坛这个良好的平台共享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方法,互相学习,不断提升班级管理的水平。

    论坛上,李宗明、张云宙、王滨、刘苗苗、胡晓青五位班主任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从不同侧面讲解了自己的育人经验与教育智慧,运用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艺术生的相关工作、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用心做好班主任、小组合学及班级学生活动问题谈了自己的做法和认识,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热爱及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几位班主任的讲解,真实地反映了我校班主任们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大量工作,也体现了他们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论坛上,各年级负责人对班主任的分享做了点评。同时,班主任们也就自己在工作中的疑惑同现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范学考校长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们在自己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班主任们的经验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用信心、爱心、耐心来管理好班级,做一名全能型的班主任,同时要与任课教师做好进一步的切磋和沟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班主任是学生精神成长的领路人,是学校健康发展和教育质量提高的关键人物。在某种程度上说,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在当今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教育理念更新和教育对象的变化,都赋予了班主任工作新的重要意义,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青岛国开第一中学一直关注教师专业化成长,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期班主任论坛,此项活动的开展,给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工作、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将对校班主任的工作产生良好的影响,同时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带动他们走上更高的水平和层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