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平度西关小学“与诗同行”第二届诗歌节闭幕 作诗千首

来源:平度西关小学 作者: 2016-06-20 17:23:30 字号:A- A+

    

    6月17日,平度市西关小学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第二届诗歌节闭幕式暨获奖诗歌朗诵会。中国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徐敬亚等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诗歌大家,平度市教育体育局马学兵副局长,童诗大赛赞助单位——平度市言林医院马绪刚院长,获得第二届“校园十佳小诗人”称号的学生家长代表300余人,应邀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副校长罗成平主持。校长董福寿对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届诗歌节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学生们诗歌创作的灵性。著名诗人沈奇和徐敬亚两位老师近距离与小诗人对话交流,使孩子们深受启发。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言林医院院长马绪刚也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该校的诗歌节系列活动,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寄予了厚望。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第二届“校园十佳小诗人”和第二届“言林”杯童诗大赛的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并一同欣赏了获奖诗歌朗诵会演出。

    据悉,“与诗同行——感受诗歌魅力,传递中国正能量”第二届诗歌节自2016年4月7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期间,学校先后举办了著名诗人王宜振、儿童文学家鲁冰和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名家谢智慧老师进校园举办诗歌讲座、小诗人诗歌采风、诗歌诵读比赛和第二届“校园十佳小诗人”评选、第二届“言林”杯诗歌大赛等一系列诗情烂漫的活动,并在 “六一”儿童节期间分级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展示。活动中,共收到师生创作的诗歌960余首,评选产生了第二届“校园十佳小诗人”,共有120余名学生获奖,20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24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平度市言林医院再次为获奖学生提供3万余元的奖杯、奖品,平度市建波齿科种植牙中心为优秀指导教师提供了1万余元的奖品,表达了民营企业家对教育的关怀。

    自去年首届诗歌节启动以来,该校创刊了全市首家校园诗刊《紫荆花诗刊》,每月一期,成为了师生风采的展示台,学校已有近百名学生的作品在《今日平度》《莱西文学》《青岛日报》《红蕾》《开心课堂》《齐鲁少年报》《山东文学》等各级报刊媒体发表。目前,读诗、品诗、学诗、写诗的良好风气正在学校形成,诗性教育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美德生成,诗意校园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通讯员罗成平,李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