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网络安全战车”驶入海滨之城青岛 首次引入民办教育机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4-05 18:17: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青年之声@山东 青少年网络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已于4月5日走进山东最后一站——海滨之城青岛。启动仪式当日在红岛中心小学举行,随后的几日内,将抵达城阳第二实验中学和德馨小学,开展为期8天的网络安全战车体验。据悉,此次“青年之声@山东 青少年网络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是在多站巡展后,首次引入了本土民办教育机构金石教育进行线上和线下多方支持。

    安全战车全国行 掀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是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科技部指导,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山东团省委主办, 360公司、中青奇未、未来网、金石教育承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青少年网民的网络安全素养,建立适应性、可持续的校园网络安全教育体系。作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品牌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战车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潮,辐射10多个省份、180多个市县、3万多所小学,覆盖1.2亿中小学生,800余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据了解,此款网络安全战车由360公司携手未来网共同打造,采用全球顶尖智能技术——集合AR、VR、4D体感、语音识别、跨屏联动、大数据可视化等各种黑科技,打造了木马忍者、AR魔镜、跨屏投篮、安全之战等互动体验项目。此次活动采取辅导员集中培训、选拨“小小安全卫士”以及青少年现场战车体验的“互联网+教育”模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造流动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科普基地,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习惯,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同时,这更是一次对成年人的网络安全科普,作为青少年的成长监护人,成年人有义务为孩子提供一个绿色、纯净的网络环境,帮助孩子规避网络风险和网络暴力侵袭。

    民办教育作支持 坚持发展公益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青岛行中,首次引入了本土的民办教育机构金石教育作为支持,这既是对金石教育成立七年来教学成果的权威认证,也是对金石教育坚持公益事业的拳拳之心的肯定,更是中国民办教育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作为首个承办安全战车中国行的民办教育机构,金石教育尤为重视对“互联网+教育”的投入,并始终秉承“务实创新、成就他人”的核心价值观, 通过“互联网+教育”模式,使二者密切融合,促进着整个教育事业的变革。而本次承办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的活动,更是为给学生创造更为智能化、舒适化的教学过程的一次全新探索。

    金石教育江玲校长告诉记者,金石教育作为一家民办教育机构,不仅专注于中小学生培优教育、促进孩子的全方位成长,更承担了社会责任、倾心公益事业,也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早在2014年仅是教育就协助共青团中央和360公司开发网络安全教育普及课程,并在青岛进行课程落地推广。此次网络安全战车”驶入海滨之城青岛,金石教育作为山东本土教育机构,必然也要为此次的巡展出一份力。2016年,金石教育也将积极探索,在教学教研中融入更多的高科技、互联网元素,让学生体验科技的魅力、学习的乐趣。

    “网络安全”征文比赛开始 全城寻找“小小黑客”

    早在4月2日-4月3日的清明假期期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讲师就已为同学和家长们展开了五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讲座,讲师们在讲座上演示了多项黑科技及网络诈骗案例,让学生和家长们连连惊叹。

    战车巡展期间还将举办多项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家长和老师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即日起, “我眼中的网络安全“征文演讲比赛正式开启,一等奖将获得奖杯和北京“网络安全之旅”的超级大奖,投稿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官方邮箱:。与此同时,战车开启“全城寻找小小黑客”活动,全城寻找“小小黑客”活动则是通过竞技比赛的形式,回答及解决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讲师提出的科技难题,获胜者将获得价值1000元以上的东半球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及专业性的互联网安全大会入场券、由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夏令营活动。

    征文演讲比赛&小小黑客报名链接:

    据介绍,与网络安全战车“并肩作战的安全卫士”,还有一款网络安全神器——奇未安全桌面,也已面世,这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安全上网防护产品。

    点击网址即可下载奇未安全桌面:

    【相关链接】

    金石教育成立于2008年,总部立足青岛,是由教育局、民政局批准并重点扶持的权威教育机构,同时金石教育也是一家民营非营利性培训机构。专攻1对1个性化教育、20人金石V课、5人金石拼课,为中小学生提供最专业的小升初、中高考辅导。

    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中,金石教育一直在勇敢的探索创新。早在2012年,金石教育就启动了线上教育项目,并通过官方网站推出学习资料下载服务,以及推出微信网上选课系统。2016年,金石教育将积极探索,在教学教研中融入更多的高科技、互联网元素,让学生体验科技的魅力、学习的乐趣。

    2016年,金石教育的50多所学习中心将辐射整个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滨州市、潍坊市、烟台市、威海市、临沂市、泰安市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在当地接受金石教育的培优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