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应急体验 保护自己珍视生命

来源:重庆中路第一小学 作者: 2015-12-02 10:10: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2月1日上午,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组织学生来到青岛市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进行应急体验。

    活动首先观看了影片,了解了火灾的危害,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了解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及根据着火的材质不同,选择正确的灭火器。随后观看了韩国大邱地铁灾难纪念片,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体验到地铁灾难的可怕。接着解说老师具体讲解了地铁应急的方法,最后通过真实的地铁断电体验,使学生们置身于烟雾缭绕的真实场景中进行逃生,掌握正确的地铁逃生方法。地震体验,孩子们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法,通过感受地震摇晃,将今天的所学能应用于在灾难中,更有效的保护自己。随后孩子们又跟老师学习了逃生绳结的系法,人工呼吸的方法和交通标识,人民防空知识等。最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通过真实的体验让学生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护自己,减少人身伤害,珍视生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