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童梦飞扬TV开播啦!

来源: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 2015-11-30 16:35:20 字号:A- A+

    2015年11月24日中午12:40,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学楼内格外安静,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的午休时间,同学们又多了一份期盼。大家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在“班班通”的荧幕之上,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校园童梦飞扬TV第二期节目的播出。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自主探索、创新学习的能力,在李沧区教体局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电视台正式建成。经过积极的研究筹备,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中,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童梦飞扬TV》在2015年11月17日中午12:40顺利开播。这标志着学校新闻宣传阵地上又多出了一块坚实的壁垒,也标志着学校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童梦飞扬TV共设有《校园新闻》、《视频直播间》、《热点话题》三个栏目。《校园新闻》是新闻节目,播报、采集并制作校园发生的新闻事件。《热点话题》是专题节目,主要以宣传学校好人好事、宣传学校发展收获的丰硕成果,制作播放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为主,以鲜活、生动的镜头画面,展示学校崭新的精神风貌。《视频直播间》是视频播放栏目,主要播放教育、教学的视频为主,辅以国学、科技等视频节目,对学生品质的提升和思维的开拓有着重要的价值。

    管理中,大队部牵头,电视台的记者、编辑、摄影师、后期、主持人等均从各个班级中选拔。制作过程实行了“播出前研讨、播出中指导、播出后总结”的运行模式。指导学生有针对性地采写稿件、选编节目内容;录制中则在审定节目的基础上,重点对播音、摄影及节目制作进行指导,以提升节目品位;在节目播出后,及时组织每一位参与者从不同侧面剖析节目的成败得失,广泛征求“观众”意见,拟订改进措施,促进节目质量的不断提高。

    首期《童梦飞扬TV》节目播出后,反响强烈,赢得众多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电视台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真正把校电视台建设成为展示学校风采、展现校园文明礼仪风貌、促进大家共同成长的有力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