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展

来源: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作者: 2015-10-23 18:32:41 字号:A- A+

     2015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总结交流会暨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展于2015年9月16日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参会并布置了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展。

    我校展区

    我校展区一角

    省教育厅徐厅长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19号文件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政策体系的意见》,落实孙伟常委副省长重要指示,总结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的经验教训,提高对技能大赛的重视程度和技能大赛组织管理水平,促进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助力全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总结交流会上,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同志提出:要充分肯定山东省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认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于促进专业教学、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存在的不足。部署今后工作:抓好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关键点;找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突破口(招生、教学、校企合作));积极发挥专指委(职教集团)作用,寻找校企合作契机;今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要求。

    会后,徐厅长参观了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展。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展区,省领导们对张炜老师设计制作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故障设置检测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询问了制作者、功能用途等,张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该装置可使故障的设置变得异常的简单快速,可快速的设置电子控制系统的每一条线路的单一断路、短路、搭铁故障,还可以设置电路的断路、短路、搭铁等复合故障,有效的简化了汽车电子控制电路故障设置的难度,为大赛训练及日常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教学实训设备,大幅度的提高了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教学工作效果。

    省教育厅徐厅长、省职业教育处梁处长观摩学校展区

    学生设计制作的迷你摩托车也得到徐厅长的肯定与认可,他说:“这就是青岛市2015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造与创意设计制作项目第一名的作品吗?”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又进一步了解了作品设计制作意图与过程,对该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省教育厅徐厅长、省职业教育处梁处长观摩我校展区

    省教研室杜主任与学校领导亲切交流

    学校的大赛与三创教育等成果在此次交流展示会中吸引了众多关注,很好的宣传了学校的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得到领导及兄弟院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