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交通学校“汽车人”向目标大学出发!

来源: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作者: 2015-10-23 18:12:06 字号:A- A+

    教师节到了,对于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14级“3+4”班的同学们来说,除了感恩曾经的老师、现在的老师,心中还对将来的老师多了一份牵挂。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他们前往对口高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参观,提前与“未来母校”的老师、前辈们见面,感受大学生活。

    校园印象

    “欢迎提前回家看看”

    “你们现在是交通学校的孩子,两年后将会成为我们天津师大的孩子。”天津师大汽车与交通学院关院长像宝贝似得看着这些专业好苗子说道。“欢迎你们提前来家里看看,了解学校、专业和老师,为后面六年更好地学习提供参考。”一进天津师大的门,“3+4”班的学生们就受到了亲人般的欢迎。

    随后,在天津师大志愿者的引导下,交通学校“3+4”班的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绿树成阴,书香四溢的校园环境令大家神往。而更令他们激动的是学校实力强大的科技研发和设备先进的实训车间。“各种整车、零件等实训器材看得我手都痒了。”面对自己将来实训使用的各种“高大上”设备,同学们恨不得立即动手操作一番。参观过程中,两辆摆在汽车与交通学院大厅里的模型车,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两辆车是由我们天津师大的学生自己研制的,还在全国大赛中,成绩位列天津地区第一呢。”志愿者自豪地介绍说。听说是辆“冠军车”,交通学校的学生们激动万分,围着老师和志愿者问个不停,就连平时性格内向、少言寡语的王子靖同学都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声说:“这模型车真是太棒了,等我来了也要研制出一辆!”

    “天津师大是“3+4”班未来的家。”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副校长王XX表示,希望到2017年,2014级“3+4”班的同学一个也不少地,再次相约在这里。

    发展前景

    师大“博世”不输博士

    “在我们学院的四个本科专业中,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是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近些年来,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各级汽车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观完学校,天津师大和交通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敞开心扉,交流座谈。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系主任申荣卫介绍说,“作为天津师大第一批招收的 "3+4"班,你们是教育改革中幸运儿,我们也将用行动证明大家的选择是正确的。”接着,他从专业设置、培养计划、课程模式、课程架构、培养特色、教师队伍及就业情况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笔者了解到,每年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系里都会从各个级部中挑出30名优秀同学组成卓越职教师资班——“博世班”。“博世班”采取“师生置换,项岗教学”的措施,让优秀学生担任副班主任,辅助班主任工作。“博世班”也以人才济济不输博士而闻名师大。此外,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系还成功举办了各项技能大赛,如汽车课件设计大赛、“天津之星”汽车维修大赛、上海“景格杯”汽车专业师范能力大赛……这些大赛为同学们钻研专业、展示技能提供了极好的平台。而在参加各级技能比赛中,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系同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生的科技作品获一等奖。

    实现梦想

    做有车魂的“汽车人”

    “大学是一个更有挑战性的地方,我会从现在起更努力地学习。”“我一定要顺利升入天津师大,成为大学里的精英!”“天津师大有那么多先进的实验室、实训基地、设备器材,我必须在高中付出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回青岛的大巴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彼此交流着这几天的感受。其中,赵奉禄同学的感触代表了很多同学的心声:“在实训车间进行实践学习的同学很少有导师看管陪同,学校与贵州联办,让优秀学生实习,从中都可以看出,天职师大敢于放手,让学生自己去干,正是这样才培养出了更优秀的学生。两年后我们将来到这里开始新的生活,学校的食堂、操场、教学楼、实训基地……都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次能够来到天职师大是我的幸运,从现在起,未来的两年,它都是我前进努力的方向。我相信,只有真正地坚持不懈才会铸就真正美好的未来。” 参观结束了,但留在交通学校“3+4”班同学们心中,那个叫做大学的梦才刚刚开始。交通学校王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这两天的参观与交流,给大家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带来更大的动力与更明确的目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有“汽车魂”的“汽车人”,向着大学目标,出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