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校长寄语

来源: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作者: 2015-10-10 17:39:50 字号:A- A+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这所青岛市最早开办职业教育的学校,已经走过了六十三年不平凡的历程。跋涉者们开拓进取的坚实脚印里,熔铸了学校发展中一道道凝重的烙记:国家教育部认定的省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东省汽车维修行业金蓝领培养培训基地,青岛市促进就业培训基地,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基地,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青岛市联合办学先进单位……一串串前行的足迹,闪烁着创业者的严谨、务实的敬业精神,镌刻着一所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在奋斗中崛起、在改革中发展、在竞争中前进的雄姿。

    学校以“崇德、励志、强技、立业”的校训,本着“为了学生的就业、创业以及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多年来,调动广大教师励精图治,不断创新,使学校在不折不挠中再攀高峰,使师生们从中体味执着,获得动力,迸发活力,铸就校园精神。学校专业设置有了三个学历层次:本科、专科和中专学历。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开办了3+4贯通分段培养本科专业: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毕业后成为拥有“本科学历+技师证+教师资格证”的特色人才。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携手开办三二连读大专层次汽车专业:汽车运用技术和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两个专业,将大大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近几年,为了服务于青岛市蓝色海洋经济的发展需要,学校还开设了邮轮游艇(帆船)运用管理专业,为邮轮母港培养邮轮游艇(帆船)管理人员、经营人员和制造技术人才。

    它既印证着学校的发展,也体现了学校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大势中整装待发的豪情与壮志,透射出交通人长风破浪的进取精神,以及为使命和职责而执着不悔的奉献精神。

    矢志铸辉煌,奋进孕雄健。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定地扬职教之旗,践创新之路,深化改革、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将交通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职业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复合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