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讲述革命故事比赛

来源:青岛市北实验小学 作者: 2015-09-24 14:0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感,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在九月十八日来临之前,举办“珍惜幸福,追逐梦想”讲述革命故事比赛,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懂得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本次比赛,是学校“铭记历史,追逐梦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主要以九一八事变八十四周年为契机,通过学生讲述的方式,重现抗战期间中华大地上涌现出的那些无数英雄楷模事迹。比赛中,有的学生讲述小萝卜头、雨来、王二小、张嘎、海娃等民间小英雄的故事,表示要学习这些同龄小英雄的机智勇敢、不惧艰险的革命精神,在今后走向理想的道路上绝不轻言放弃;有的学生则讲述了赵一曼、左权等为国捐躯的抗战烈士,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还有的学生讲述了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捷等抗战期间的著名战役,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比赛的宣传和举办,不仅让学生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等抗战期间重大历史事件的过程,了解更多抗日民族英雄的感人事迹,也在学校中掀起了一股积极向上的红色浪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