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领导到青岛三中视察工作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作者: 2015-08-03 17:43:20 字号:A- A+

    

    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副局长周民书以及基教处处长姜元绍到青岛三中视察工作

    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局长到青岛三中调研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周民书副局长,基教处姜元韶处长陪同调研

    邓局长与青岛三中全体干部、部分教师座谈

    2014年4月9日,青岛市教育局邓云锋局长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周民书副局长,基教处姜元韶处长陪同调研。

    邓局长听取了翟召东校长对我校工作的汇报,与干部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征求了干部教师对教育局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邓局长对近一时期学校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干部教师表现出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表示赞赏。邓局长对新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师生再创辉煌的表现感到满意和欣慰。

    邓局长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处理好安全、改革和发展的关系,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树立大安全观,抓好育人、思想、心理、舆论等各方面的安全,从各个层面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加强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改革主旋律,推进教育改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改革是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更好地成长,改革是每个干部教师的专利,教育改革没有止境。学校要按照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要求,依据章程,依法自主办学,构建多元、开放、民主的治理体系。每个教师都是学校的主人,学生都是学校的办学主体,学校要充分调动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整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强大教育合力。

    三要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多出一流的教师,多出名师。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要多进行总结、提炼和宣传。要加快育人模式的转变,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要给学生充分的发展空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值得我们充分尊重和挖掘。要引领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接受教育,增强体验和感悟。要加强体育和美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让学生多一些技能和本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翟校长代表我校师生向教育局对我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辜负领导和群众的希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发展,促进学生成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