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商务学校在青岛市中学生电影节微电影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青岛商务学校 作者: 2015-05-12 17:38:48 字号:A- A+

    

    日前,在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举办了青岛市第三届中学生电影节微电影创作大赛中,我校参选的微电影《我的母亲》获得银奖,是金银奖获得者中唯一一个中职学校。

    《我的母亲》是在我校技能节微电影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这是一部纪实性的作品。作者是来自2012级进出口报关班的高天羽同学,她以自己的妈妈作为创作原型,追述了母亲辛苦操劳的人生以及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予“我”的鼓励与帮助,表达了儿女对妈妈的无比感激之情。

    微电影的创作团队由指导教师杨玉君和5名学生组成,学生分别是制片人王文,导演摄影杨磊,演员高天羽、李梦娇,旁白李和睿。其中高天羽的妈妈以及家人参与了演出,对学校这项工作投入了很高的热情。高天羽妈妈谈起学校充满了感激之情。她说,在中考结束后是她为女儿选择了商务学校,她也亲眼见证了女儿在商务学校点点滴滴的成长和进步,她非常感谢学校为孩子的成长搭建的平台。所以,能够参与这次微电影的拍摄他们全家都非常珍惜。

    本次微电影的制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锻炼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当然,作品中还有一些缺憾,比如摄影技术有待提高。记得,球王贝利曾经说过,他最好的进球永远是下一个。我们同样期待着学生们下一部作品的精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