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 2015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一中 作者: 2015-04-23 15:52:06 字号:A- A+

    为继承和发扬我校省体育传统学校的优势,不断提高我校体育教育工作水平,为高校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一中2015年拟在普通班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18名,足球后备人才11—22名。

    一、报名条件:

    1.特长生须是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

    2.品行端正,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体育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3.以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学生体育竞赛成绩为主要依据。个人比赛,田径类取得市级比赛前五名、省前八名的毕业生;羽毛球取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单打前八名、双打前三名的毕业生;帆船类(激光、悦浪、OP级)取得市级比赛前三名成绩、省级前六名的毕业生;篮球(男子)集体项目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前八名成绩的毕业生;国际象棋达到二级运动员(男)、一级棋士(女)水平以上的毕业生;足球通过市级组织的足球技能专项测试者均可报名。

    4.学生报名时须持有经过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原件、获奖证书原件以及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并上交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推荐表》的复印件以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提供本人注册学号,户口簿,并交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填写报名登记表。没有《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或者以上材料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学校不接收该生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15年5月4日至8日到青岛一中体育教研室报名。

    三、招生项目及计划:

    田径2名、篮球(男)4-6名、羽毛球4名、帆船2-4名、国际象棋4名、足球(男)11—22名。

    四、测试程序:

    1. 5月9日(星期六)上午8:00开始,各专业考生按顺序进行面试。

    2. 5月9日(星期六)下午1:30开始,报考田径专业的考生在田径场进行测试,报考羽毛球专业、篮球专业的考生在体育馆进行测试,报考帆船、国际象棋专业的考生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或参办的学生体育竞赛成绩作为专业成绩的参考依据。 评委组成: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小组组长负责,评委由工作小组成员和部分体育教师担任。

    五、评分办法:

    满分按照百分制

    1.面试占40分

    2.专业成绩占60分(1)全国前3名 60分(2)全国前4至6名 山东省前3名 55分(3)全国前7至8名 山东省前4至6名 青岛市前3名 45分(4)山东省前7至8名 青岛市前4至6名35分(5)青岛市前7至8名 30分注:篮球专业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折算成专业成绩,篮球专业评分标准附后。足球专业根据青岛市足球技能专项测试成绩。

    六、体育特长生资格确认:

    1.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择优确定体育特长生资格。如出现空缺,首先从出现空缺的专业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如该专业无可递补人选,则从其它专业中择优递补。

    2.资格确定:2014年5月11日—12日公示。

    3.被确认具有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第一志愿报考青岛一中普通班(不含“海尔创新班”和“交运创新班”)。按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学业考试报名时间,到青岛一中办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确认手续。

    七、体育特长生的录取:

    获得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 ,按照以下办法录取:学业考试成绩原则上需达到2015年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线的70%,按专业综合成绩(含专业成绩和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综合成绩突出者在市教育局规定的普通高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酌情破格录取。

    备注:

    1.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公布取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

    2.如个别项目生源质量不高,各项目特长生资格名额适当进行调整。

    咨询电话:

    体育教研室:0532—82653379 0532—82686460—8002

    校址:青岛市南区单县路46号

    网址:

    相关链接

    青岛一中是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别是田径、篮球、游泳等项目是学校的传统强项。1995年被命名为“山东省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2012年7月被授予“国家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和“青岛市中小学羽毛球示范学校”。2012年被授予“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示范学校”。2013年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颁发的“国际象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2002年青岛一中体育组被青岛市教育局评为“青年文明号”集体,2003年又被青岛市评为教育局唯一的“青年文明号”集体;2004年被授予“青岛市职工诚信示范岗”;2005年被授予“青岛市青年突击队”称号。学校体育教师共9人,含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6人。其中青岛市教学能手2人,5人被教育局授予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和“岗位能手”称号,1人被青岛市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参加的各级评优课和现场课中,1人获全国现场课一等奖、4人获省、市评优课一等奖、3人获青岛市评优课二等奖。

    青岛一中在近几年的体育比赛中连续获得“市长杯”大中小学组帆船比赛中获团体第一名;在青岛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获团体第一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比赛中获高中总团体第一名、2011年在青岛市首届“英茁杯”高中五人制足球联赛中,青岛一中男子足球队获得冠军。青岛一中田径队在山东省“学校杯”高中甲组比赛中获团体第二名,此外在乒乓球、游泳、健美操等比赛中获团体2-4名,获多项个人冠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