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在岛城首家开办“国际邮轮乘务”专业

来源:青岛外事服务学校 作者: 2015-04-17 17:42:03 字号:A- A+

    3月18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度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名单。其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成为岛城第一所开设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中职学校。

    在国际上,邮轮产业一直被视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邮轮旅游也是国际旅游市场上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一项高端旅游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中国游客对邮轮旅游需求的快速增加,国际邮轮公司也越来越关注和重视中国市场。上海、天津、厦门、三亚、青岛等城市将相继建成国际邮轮母港,这也必将大力推动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可以说,邮轮旅游——这一代表着高端生活水准的新鲜事物正与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近。

    国际邮轮乘务,工作性质类似空中乘务,是在大型豪华邮轮上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的职业。因其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开阔的职业发展视野和较高的薪资福利待遇,所以国际邮轮乘务又被称为漂浮在黄金航道上的高薪职业。

    据悉,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将于2015年5月正式启用,届时将开通两条最新的国际航线。火爆的邮轮旅游需求将导致中国的高级海乘人员需求量迅猛增加,国际邮轮乘务专业也必将成为一个就业前景广阔、福利待遇极具竞争力的朝阳行业!

    截止目前,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首批高星级邮轮班的同学中,已有6名被世界顶级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面试录取。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规范、成熟的办学经验必将帮助有志于成为邮轮人才的同学们实现海乘梦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