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张云

来源:青岛外事服务学校 作者: 2015-04-17 11:16:32 字号:A- A+

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 商务报关专业组组长,青岛市国际商务专业中心组组长。曾荣获“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 、“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德育先进个人”、“青岛市优秀教研组组长”、“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荣誉称号。 2006年作为青岛市国际商务骨干教师选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赴德职教师资高级访问学者项目”。

在德国进修学习。长期担任“全国报关员资格考试”的辅导教学,在全国通过率只有10%的情况下,所任教班级通过率一直在80%以上,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的报关人才。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撰写的论文多次获省、市市论文评选一等奖;主编教材《模拟报关实训》和《报关实务》分别由高教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在报关教学中总结出“4W情境体验式教学法”,该教学法获青岛市职业学校优秀教学法。身为商务-报关教研组组长,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思想关和业务关,先后辅导数名青年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说课、评优课一等奖,二等奖,2005年该组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研组”。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多年,培养大量的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