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私立青岛银河学校董事长韩昀臻

来源:青岛银河学校 作者: 2015-03-09 14:26:41 字号:A- A+

人物标签:私立青岛银河学校董事长

人物印象:美丽、知性、典雅,对先进教育理念很有见解

在青岛市李沧区的铜川路上,有一所私立学校,名为青岛银河学校。记者驱车前往这所学校之前,印象中似乎去过这里 ,但未记得“私立青岛银河学校”这个名字。后来才弄明白,直到2013年,学校董事长——韩昀臻才将这个学校买下,并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翻新扩建。韩昀臻成立这个私立学校之后,尽管名字依然延续着“银河”两字,但学校与之前已经截然不同,它成为了一所年学费大约在10万元的高端私立学校。

青岛银河学校坐落在李沧河上游的一旁,依山傍水,由于距离居民区略远,校园安静秀美。这是一个根据欧美风格打造的花园式学校,整齐的“大鼻子”校车摆在门内,红色塑胶操场和绿色草皮让学校显得分外干净,几十台架子鼓整齐地摆在鼓室里,看得出,这个学校很重视孩子多方面的立体教育。

记者按时到达约见地点时,韩昀臻已经在三楼的办公室等候,一身浅绿色的云锦衣服和绿色翡翠项链让她显得古典优雅,是位“典型美女董事长”。“不瞒你说,我刚来这儿的时候,学校几乎能用破旧来形容,我找工程队重新装修的教学楼,重新铺了学校的柏油路,然后盖起了学校的大礼堂、图书馆,当时这几座楼都没有,自己满面尘灰的。”韩昀臻指着学校里的几座楼说。

如今这座漂亮的花园式学校,占地80多亩,不仅有自有农场、室内体育馆、图书阅览室,还有科学实验室、信息网络室、舞蹈房、陶艺坊、阳光美术馆、健康保健室等,而后面的宿舍楼也在建设之中。“我打算把青年旅社的理念放到学生宿舍楼的建设当中,让学生们在生活中,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思想自由度,后面还有块空地没有使用,正在规划之中。”韩昀臻指着远处的山坡说,现在学校有500多人,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其中外国学生占1/3,今年招生计划达到900人,所以学校需要更多大楼。

学校里,图书馆、阳光美术馆和室内体育馆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书馆敞开式的空间和咖啡吧相当西式;阳光美术馆已经建成,全部采用松木原材打造,屋顶的玻璃窗很能营造创作的氛围;而室内体育馆还可以做大礼堂,陶艺室和鼓室就在这里 。“学生们会经常在这里演讲,锻炼每个学生在台上演讲的能力。”记者注意到,舞台上还摆着演讲桌。

韩昀臻说,青岛银河学校1~8年级实行“双班主任”,学生除了学习系统的外国课程体系外,还坚持学习中国语文和中国数学课。9~12年级的学生则根据个人留学指向有针对性地学习A-level课程、GAC课程、AP课程等纯国际课程体系。它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美国、英国、中国三类高中完整办学资质的小初高国际学校,学生可在校内参加英国、美国高考和中国的高考,既可以升入国外大学,也可以升入中国的大学。

“爱是教育的灵魂,也是教育的责任。我们期望每一个学生在爱的滋润下、赞扬的环境中自信全面地发展,也希望每天都能挂着阳光般的微笑来到学校,怀着感激的心情迎接他人的帮助,带着新鲜的态度面对生活的变化。而作为我们教育者,Teaching from the heart才是最为核心的。”韩昀臻解释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