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推进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3:58:13 字号:A- A+

    市教育局于2014年8月22日印发《关于加快办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指导意见》(青教通字[2014]81号),加快推进办学模式改革步伐,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学有优教”目标,为进一步推进市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8月28日,经市政府同意,市教育局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组织青岛市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市南区教育局、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市实验幼儿园与市北区教育局、李沧区教体局和崂山区教体局,签订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签约后,6所优质中小学与9所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将成为全市首批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中小学。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主持签约仪式,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政府分管区长,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教育(体)局和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签约中小学、幼儿园法人代表,部分优质中小学干部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邓云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化作办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半岛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均予以宣传报道。

    青岛市实验初中、青岛39中、青岛58中、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大附中、青岛新世纪小学6所优质中小学与9所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合作双方制定合作办学实施方案,主要以名校办分校和委托办学等形式,通过优质中小学选派优秀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和干部教师到新建或发展中学校进行管理、加强主要学科集备组和教研组建设等,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对新建或发展中学校从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进行全面筹划指导,尽快提升新建或发展中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帮助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建立特色学校文化,并借助名校自身的社会影响、知名度,适当宣传、推介新建或发展中学校,使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尽快发展成优质教育资源。为保障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取得实效,市教育局和相关区教育(体)局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自2015年开始,计划以每年100万元/校的标准对实施跨区域办学的优质中小学予以资金奖励。同时,将定期组织对合作办学绩效情况进行评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2014年9月专门听取市教育局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采取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出要求。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首批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对切实解决市区南北优质教育资源的差距,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减少择校行为,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学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