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开展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4:30:47 字号:A- A+

主要内容:

青岛市教育局委托中国海洋大学成立“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开展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以及相关研究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负责“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 日常运行管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组建专业技术团队,为青岛市开展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委托,开展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评估与质量监测体系的相关研究、构建和实施工作。坚持依法公正原则,自觉接受监督;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委托,研究制定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标准,组织构建教育质量监测基础数据库和系统平台,开发相关软件和监测工具;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委托,开展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和专题调研,向市教育局提供决策建议;协助青岛市教育局完成教育质量监测项目的实施,并负责出具监测报告;负责做好教育质量监测专业队伍培训工作,指导区市开展区域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青岛市教育局指导建立“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统筹规划全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工作,指导“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开展工作;负责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的中长期规划、年度项目任务和经费预算的制定;根据规划和年度项目任务,以委托协议或政府采购的形式,向“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下达年度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项目和专项研究、开发任务;负责提供项目专项经费,保障“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相关研究和评估监测活动的开展,对相关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负责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实施项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指导教育质量监测项目数据采集与实施队伍的建设;负责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结果的发布和使用;对委托“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建设的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数据库具有所有权。

中国海洋大学接受青岛市教育局委托,在中国海洋大学成立“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为中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建设高效、精干的评估监测团队;负责“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承担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体系的研究、构建和实施等相关工作;参与青岛教育质量监测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项目任务的制定工作;根据青岛市教育局项目委托或政府采购协议,组织实施相关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项目和专项研究、开发任务;负责对青岛市教育局下拨“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项目专项经费进行管理和使用,根据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专款专用;负责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项目的实施以及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队伍的培训工作;对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项目采集的数据与评估监测结果承担保密义务。经市教育局同意,可使用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相关数据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发表研究成果。

社会效果:

“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的成立是教育行政部门改变以往办教育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自评办法,现在是“管、办、评”分离,有利发挥高等院校人才聚集的优势,解决教育评估和质量监测工作中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构建全市教育评估和质量监测体系,带动社会化教育服务组织和体系的建设,为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