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成立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3:52:38 字号:A- A+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要求,我市成立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中国教科院院长田慧生、北京教科院副院长褚宏启、上海教科院副院长顾冷沅等5位全国高端专家为“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顾问”,聘请部分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研员共180人,组成“青岛市基础教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以满足全球化时代的教育改革需求、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发展需求、多元化时代的教育创新需求。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是教学指导、教学研究、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和经验总结与推广,通过专家指导、决策咨询、综合性研究与学科重点课题攻关研究等工作,更好的服务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促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教学指导、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教学服务、课程建设、经验总结与推广等工作更加有效,广大教师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得到全面和谐发展,师生在全国各类专业比赛中屡创佳绩,高考成绩不断攀升。教育部领导高度评价青岛市教育局的这一重要创举,青岛市成立青岛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尚属首家,对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