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首次政府购买服务,为学校配齐校医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4:39:04 字号:A- A+

    校医对于学校的卫生保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很重要,这个活‘好汉子不想干,赖汉子干不了’。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负有疾病预防、学生体检、突发情况救治等职责,责任重大。但由于编制和工资等原因,学校招聘校医困难重重。今年,青岛市教育局专门对市直属学校的校医数量做了统计,发现直属学校的53277名学生当中只有58名校医,校医缺编人数为14人,护士缺编人数为19人。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市教育局下发了《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兼职校医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聘任校外医务人员为学校的兼职校医,按照学生、校医600∶1标准配备,聘任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为兼职校医:专科及以上医学院校毕业;从事医学临床工作两年以上;取得临床执业医师(护师)资格证;所聘兼职校医与学校专职校医具有同等职责。每校在保证至少1名专职校医基础上,通过聘请兼职校医补足原有学校校医数量的不足;编制已满的学校,对照诊所设置的基本标准,补充缺位。各学校所聘兼职校医经费,由市财政按每人每年4.8万元的标准拨付给学校,由学校拨付给劳务派遣公司或社会医疗机构,再由机构支付给个人,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于2014年11月17日举行了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兼职校医签约仪式,通过劳务派遣公司(医疗机构)派遣、与学校合作的医疗机构派出等方式聘任了33名兼职校医,解决了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

    此次兼职校医聘任工作既是校医队伍人员的补充,也是校医队伍专业力量的提升,将会进一步提高学校卫生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技术素养,增强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学校卫生服务与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