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实验高中等5所寄宿制高中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1:38:10 字号:A- A+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岛教育品质,青岛市政府于2012年确定对市区高中进行布局调整,计划投入资金35亿元,建设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发改、财政、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在各有关区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充分调研论证,确定在黄岛区建设青岛六中和青岛九中新校区,在即墨市建设青岛十九中新校区,在城阳区建设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和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各项目经过两年时间的周密准备和前期工作,完成了项目选址、规划立项,开展了设计任务书、项目建议书、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报批,申领了《规划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组织了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招投标,优化完善了设计方案,申请办理了土地划拨手续,完成了初设及概算、环评、施工图、预算的编制与评审,于2014年6-7月份陆续完成施工企业招标,正式开工建设。各项目代建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加强工程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展开。11月3日,位于城阳区惜福镇的青岛三十九中学新校区国际部教学楼顺利封顶,成为5所普通高中学校第一座主体封顶的单体建筑。此后,青岛九中新校区图书楼、六中新校区食堂餐厅楼、十九中食堂餐厅楼、实验高中国际部教学楼等单体建筑陆续封顶。各项目将于2015年进行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工程,2016年上半年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9月份招生投入使用。

    5所高中学校全面开工建设,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广泛关注。11月3日,39中新校区国际部综合楼主体封顶,包括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半岛网、青岛日报、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在内的岛城各大媒体纷纷予以关注,集中报道青岛市政府投入35亿元资金建设现代化高中的重大举措。11月18、28日,张新起市长视察5高中建设,对各项目如期开工表示非常满意。这5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青岛教育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改善我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早日实现学有优教目标任务和青岛教育跨越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