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创建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学校

来源:青岛第五十中学 作者: 2014-12-12 18:08:14 字号:A- A+

    【学校简介】

    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中学秉承全人教育思想,以“慧心琢璞,塑造未来”为办学理念,以“创建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教育”为办学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校教职员工像要求学生那样要求自己,像爱护自己那样爱护学生,厚德善教,博雅谦美,全身心地培养学生成为人格独立、内心强大、视野开阔、勇于担当的中国人,通过设计并实施符合学生个性和发展需求的课程,试行“选课走班制”课堂教学改革等方式,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要,“行健自强”学校文化浸润和滋养学生获得系统、全面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我校获得了全国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特色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首批学校安全文化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示范学校、青岛市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等诸多荣誉称号。《人民教育》《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课程改革。

    

    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杨 芳

    【2014年大事记】

    而今迈步从头越    

    【环境文化升级,打造创新人才成长的摇篮】

    环境育人,学校环境面貌的更新和状态将对每一个学生的提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积极地为学生陶冶美好情操、展示才艺风貌提供广阔平台与活动空间,让学生涵养性情,养成终生受益的良好生活习惯,培养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培养一批批人格独立、内心强大、视野开阔、勇于担当的中国人,逐步走向社会、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这是全体五十中人的文化自觉和社会担当。

    学校文化不只体现在口号上,更要在环境建设的细节上体现人文关怀,给人留下美好的记忆,留下温暖,给人以回味,给人以美的熏陶和感染,彰显学校的办学理念,凸显教育是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本。2014年,我校在环境文化建设方面努力挖掘教育细节,力求以小见大,力求形式与内容的精妙结合,尽力彰显“行健自强”学校文化中的人文思想、世界观、品格等人文气息,促进每一个生命个体丰盈地成长。基于这样的理念,我校建设了“相信自己,飞得更高”卓越学生展示墙,鼓励孩子们在不同领域大胆冒尖;以数字化语言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成长课堂、博雅书屋等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服务;以玉兰树、银杏树、柿树、榉树、鹅掌楸等乔木、室内绿植、室外花箱、立体花格等渲染学校文化气场和校园气息,濡染师生人格和言行。

    

    博雅文化长廊

    

    机器人实验室

    

    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成长课堂

    

    一粟堂

    

    涵蕴餐厅

    优秀的班级文化可以有效激励学生的立体精神,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以创建“最美教室”为契机,引导各班梳理提炼自己的班级文化,激励各班以目标引领追求,关注学生人格完善和成长历程,初步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极具班级个性和特色的班级文化墙、文化册、班级活动等成为班级文化的载体,不断创造和发展着;独立的思考、良好的习惯、得体的修养、长远的眼光……孩子们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不断超越自己,在自我潜能的开发过程中不断释放出创造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品尝到了主动发展的乐趣,体验到了生命成长的幸福。

    

    成长班(九年级一班)

    

    常青藤班(九年级二班)

    

    青苹果乐园班(九年级六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