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第七中学

来源:青岛第七中学 作者: 2014-12-12 18:03:33 字号:A- A+

    

     青岛七中是一所有着八十余年办学历史的老校,多年来,学校积极践行素质教育,探索“四自教育”的校本模式,打造“自信、自主、自立、自强”的德育育人体系,通过学生自主管理,逐步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获得终身学习的方法,练就终身学习的能力,收获成功的快乐,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建立序列化的育人目标,为学生的自主教育引领方向,为学校的素质教育奠定基础。初一实施“修身教育”,培养学生讲文明、懂礼仪、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初二实施“明理教育”,培养学生会学习、明事理、自主管理的好习惯;初三实施“立志教育”,培养学生能立志、敢拼搏、不断进取的好习惯。自主管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节修习,文明自律,主动发展,最终实现奋斗目标。

青岛7中着力打造校园艺术特色活动校园剧演出

    在学生获取学科知识的基础上,学校开展了“与经典同行、文明修身、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清华少年科学培训、头脑奥赛、机器人比赛、心理健康教育等”诸多特色教育活动,丰厚了学生自主教育内容,彰显了学校的特色品牌,用丰富的特色教育活动浸润熏陶学生,让学生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乐学”、“善学”,健康成长。为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学校以艺术节、科技节及各类社团活动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教育活动,着力打造校园艺术特色活动,将课堂教育、德育与各类艺术表演有机结合,以演促学,以美育情。学校邀请青岛市话剧团专家对社团的表演活动进行专业指导,提高学生的表演能力。在2014年市南区中小学戏剧朗诵比赛和大合唱比赛中,我校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市南区参加青岛市的展演。在各级各类绘画、书法比赛中,我校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同学们的特长和才华,展现了他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通过运动会、体育节等在小场地上做出了大文章,阳光大课间活动获市南区特等奖。市南区教育局“健康杯”体质监测中,获得中学组第一名。众多学生在市区各项赛事中获得佳绩。

头脑奥林匹克世界比赛后现场合影

    学校科技工作成绩卓著,多年来一直是市南区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我校组队参加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且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比赛,取得了世界第六名的好成绩。我校建立机器人实验室,设立了机器人校本课程,并成立了机器人竞赛社团。通过平日的学习、训练和参加竞赛,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全国、省市的各项机器人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APRC国际赛,参赛学生均取得一等奖的成绩。

青岛七中“美好家园”植树活动

    学校组织学生建立了宣传小组、爱心结队小组、志愿者服务小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用双手擦亮岛城、环保大行动、义务植树”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自主教育空间。同学们看望孤寡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与贫困家庭结对,让特殊人群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同学们还走进社区开展公民道德宣教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楷模,弘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实践、体验、参与中提升道德素养,培养了自身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岛七中智慧爸妈论坛讲座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践行素质教育,自主教育的坚实后盾。学校要求老师对学生做到爱无声,严有度,从细节出发关爱每一名学生,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让所有的孩子都能获得发展。通过家校合作,共建和谐校园,学校专门设立了家委会办公室,家委会成员定期驻校办公,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工作,随堂听课,督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校园安全工作,参与学校重大工作的决策,充分行使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增强家校教育合力,促进了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落实,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素质教育改革亮点】

“共绘明天”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青岛七中参加市声乐展演活动

天使的翅膀之报纸义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