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A-Level毕业生张睦欣毕业感言

来源:青岛二中国际部 作者: 2014-11-25 15:56:48 字号:A- A+

    张睦欣 A-LEVEL 毕业学生 托福112分 SAT 2230 美国纽约大学在读

    转眼间来到美国已有两个⽉月。英⽂文⽆无明显⻓长进反倒是中⽂文越来越说不溜了。所以我就忽略铺垫渲染直接进⼊入主题了。

    高中三年可以说是为进⼊入⼤大学做准备。这⽅方⾯面我的建议是尽量在时间上占取先机。高一是相对轻松的一年,学习不算紧张。很多人,包括我,回想起来感觉迷迷糊糊晃悠着就过去了。出国是个相当繁琐的过程:(不断地)考试、文书、自我包装等等。因此对于时间的把握格外重要,尤其对于申请美国的同学来讲,因为要准备的考试格外多。我建议高一这清闲的一年不要浪费,可以开始准备托福。这样就为之后的SAT以及可能的SAT 2省下很多时间。文书(personal essay还是personal statement的)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我连

    名字都记不清了)。美国大学非常看重每个同学的独特性,而文书是最能体现个人特色、把你与别的申请者区分开来的一项。从定题、初稿、不断修改再到最终定稿至少要好几周,所以不要把写文书拖到最后。想早申请的同学最好从夏天就开始写文书。另外我有一点个人的感受。申请大学的过程中,自我包装固然重要,当然要想办法把自己往好里写,但也不要纯粹为了博欢心而编出一个不存在的自己。打个比方,如果你是个呆⼦子,那就发掘个性,把自己装饰成一个认真可爱有萌点的geek。美国⼤大学强调每个人的individuality,尊重每一个人的特点,不管你是什么属性,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如果你是个死宅,却非要把自己写成个交际花,然后去一个全是交际花的学校,你不会幸福的。

    最后说选校。我的原则是不选最好选最适合。看上去是句废话但却很重要而且极易被忽略。

    我本人就栽进过这个深坑。因为SAT成绩比预想的要高所以就头脑发热地ED了一所非常高端优越的综合性大学,被脆拒之后又不死心地ED2了另一所冷艳刷逼格的文理学院。撞得粉身碎骨之后收到初心校的录取才茅塞顿开眼含热泪地领悟了这个道理。可能这么说有点神叨,但在我看来学校的气场和你本人是否契合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比如上一段的蠢萌死宅在派对动物中求生存的例⼦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