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学校热点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5中开学第一课---我的梦想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9 15:14:10

    

    2012年2月8日晨,春寒料峭。青岛市第六十五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生面别开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我的梦想,也开启了我校“学生自我教育工程”的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一改昔日的传统模式,没有领导介绍,没有校长致言,没有师生讲话……有的是学生展现,有的是师生同台,有的是言传身教。开学第一课以诗朗诵《我的梦想》导入;然后班主任携班级代表,以模拟课堂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名人青春时期的梦想”,志存高远,用心良苦;继而,师生同台共话新学期梦想,立足现实,展望明朝;接着,榜样讲述,老师向学生讲述自身实现梦想的历程,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实现梦想应立足脚下;最后,诗朗诵《为了梦想》,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励志昂扬!

    开学第一课,立足生本,展示学生风采,放飞和谐、高雅、高尚的师生梦想,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诗文熏陶下,现实感召里获得了前行的动力,新学期第一课,别样精彩,教益匪浅!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