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九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陈凌

来源:青岛第六十五中学2014-10-08 10:16:52

    

    中学高级教师。现任青岛65中会考组教研组长。先后获全国、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志愿者,青岛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称号;举行省市级的公开课,获省优质课一等奖,多次在全国、省市科研成果评比中获一等奖。多次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书籍的编写。

    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后,离开了故乡黑龙江,来到海滨城市青岛。谈起当年高考志愿上清一色的师范院校,她仍是一脸的骄傲和无悔,凭着这份执著,她在三尺讲台上耕耘了21载。

    学生对她的评价是:善良、风趣、耐心、善解人意、温柔、幽默……

    初一的一个男孩对她说:“老师,我爱死生物了”,在这种情感下,他别的科目都“挂科”了,可是生物能达到A等级。

    她刚接一个新班不久,一个女生说:开始知道换老师,我很担心,可是听了陈老师的课之后,我不但放心了,而且更有信心了。

    她教过的学生说:虽然您不再教我们了,可是,您留给我们的印象是那么深刻!您教给我们的方法又是那么有效!您认真负责,是我们的好老师!

    毕业的学生会发来短信:我们都很喜欢您,也都喜欢上了生物!我们会努力加油的。老师也要注意身体,工作不要太辛苦哦

    她把“用智慧启迪智慧,用爱心播种爱心”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凭借广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功底,娓娓道来的叙事风格以及多年的经验积累,逐渐形成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的教学风格,征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