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吕燕

来源: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4-09-09 10:12:36

    

    吕燕,计算机专业老师。该同志自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恳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崂山区优秀班主任。

    在班级管理中,该同志能坚持责任到人,人人参与班级管理的工作理念,让每位学生时刻都感受到自己是班级的主人,培养了学生自强自理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注重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坚持做到耐心、细心、爱心,担任班主任17年,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区市先进班集体。

    “身正为范,学高为师”,该同志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良好的自身素养影响感染着学生。积极加强业务进修,近几年先后参加了市、省、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并能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所著《在班级工作中渗透创业教育》被编入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课题《中小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与研究》成果系列丛书;参编了《Photoshop CS3中文版图形图像处理》学生用书。多篇论文在教育期刊上发表并成功举办过市级公开课,受到同行和学生好评。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