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留学直通车> 留学资讯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聚焦国外假期:“美式”暑假孩子活动多

来源:光明日报2014-07-28 10:03:58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对美国的中小学生而言,暑假无疑是一年当中最快乐的日子。假期一般从6月初或6月中旬开始,8月底结束,长达10多个星期。悠长的假期里,孩子们没有暑假作业,而是尽情放松。

  在美国,户外活动是孩子们在夏天里的至爱。美国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户外运动、享受自然”,认为孩子们应该在广阔天地间度过每个暑假。专家们都鼓励孩子们走出房间。健康专家发现,保证一定量的日照时间对孩子的身高、发育以及心理健康都十分重要。生理学研究发现,夏天是孩子骨骼分裂最为旺盛的时期。这段时期里,保证孩子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相当必要。教育学家则呼吁,让孩子们有充裕的玩耍时间对培养、保持创造力至关重要。暑假一到,美国的街道、社区公园、游乐场和运动中心里总会看到孩子们的身影,游泳、自行车、滑轮车、网球、篮球、棒球都是他们喜欢的运动。此外,美国家长们还为自己的孩子“私人订制”暑假生活。

  夏令营,孩子们的“兴趣加油站”

  夏令营是专为暑假准备的,包括体育、音乐、艺术、宗教、科学等主题。有的需要住宿,有的要每天接送。究竟参加什么样的夏令营,视个体情况而定。夏令营价格不菲,一般每天70~100美元,有的甚至还高达150美元。不要想当然地以为费用高昂就没有其他门槛,很多夏令营要求学生必须具备一技之长。对家庭条件一般的美国学生来说,参加由学区、社区专业人员组织的免费夏令营是一项好选择。此类夏令营春天开始报名,在学校和当地教育局网站上发布信息。一旦名额报满,组织方便不再接受申请。

  同本报记者站一栅栏之隔,就是一座社区体育运动中心。暑假里,孩子们叽叽喳喳的欢乐声一早就从那里传出。运动中心的儿童网球练习场就是一个“网球夏令营”的营地,中小学生们利用暑假在这里接受专业的网球培训。

  美国的夏令营大受学生家长、特别是小学生家长的欢迎。原因在于,它解决了一个实际问题,就是让在职家长有地方“寄放”自己的孩子。根据美国法律,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被独自留在家中。为此,很多在职家长会把小学生送到夏令营。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做运动、玩游戏、读书、画画等。除“寄放”功能外,夏令营还能拓宽孩子的兴趣和专长。有些孩子不止参加一个夏令营,如参加游泳夏令营、篮球夏令营的同时,还参加绘画夏令营等。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