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年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告别致辞---王点点同学(剑桥大学 三一学院录取)

来源:青岛孔裔(牛津)国际公学2014-07-15 13:58:32

 

 

    首先,我想说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你们的身教与言教,我今天就不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讲话。

    感谢所有的老师们,你们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一个绅士和淑女。

    感谢我的同学们,你们在我失落的时候陪伴我,在我学习需要帮助时启发我。同时,感谢我的舍友们,张家恺、殷航和李宪鲁,你们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的精神支持,你们也是最懂我幽默的人。

    最后,感谢校长,因为他给了我们父亲般的,不,爷爷般的关怀与合理的批评,也感谢他能够忍受我们房间传过去的噪音(大部分都是张家恺弄的)。

    然而,一些美好的事情都有尽头。在孔裔的日子也不例外。三百六十五天前,当上一届的毕业生代表——崔珉静致辞时,我流泪了。因为我的一些好朋友要离开了。但后来我意识到:总有一天,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有一天,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离开。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今天,我们要对学校说再见了,对这个熟悉的地方,对这个我们将会永远记住的地方说再见了。

    如果你看一下你的手机或者电脑,再回忆一下三年之前,你就会发现:科技正在以一种无法停止的脚步快速发展中。这个世界在变,每一刻都在变。我们也在变。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变了很多。看一下吉森同学的头发就知道了,从两厘米长,到五厘米,然后10厘米,最后又回到两厘米(而我的却没怎么变)。再看看你周围的朋友们,有谁没有变呢?实际上,每个人都变了,在很多方面上:从莽撞与无畏,到仔细与谨慎;从含蓄与紧张,到自信与阳光;从天真与傻,到成熟与傻。多大的变化啊!我们的学校和三年前相比也很不一样了:从合班教室晨会中的不到100人,到现在慢慢的一个小剧场;从比赛的零战绩,到演讲赛冠亚军、篮球赛还有很多比赛的胜者。所以,我想发自内心地说,我们的学校变得好多了。我确实很羡慕还能够继续待在学校的同学们,因为你们还可以继续享受学校餐厅的美食。说真的,我去了英国应该会想念食堂的饭的!

    所以说,很多事物都在变。但不是所有的!有一样东西永远不会变,那就是过去。具体说,我们在孔裔度多的美好时光不会变。在这个学校,有朋友,有熟人,还有陌生人。但是,请大家记住我们的一个共同点:记忆。这段一起为大学奋斗的记忆,一起尝尽酸甜苦辣的记忆。虽然我们将走向不同的终点,但至少在旅程的这一段,我们拥有彼此。

    过去的这三年,很长。很长,因为每夜零点之后传出窗外的灯光;很长,因为每周五雅思出成绩那一刻的尖叫与怒吼。这三年,很短。我将无法分享下一次沙滩派对带来的狂喜;我将无法参加下一次宿舍五楼举行的桌上足球賽;我还在期待着瀚东下一个惊艳的舞蹈;我还沉浸在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Colley老师讲的笑话。但是,这一切都结束了。这一切结束的如此之快,我还没有来得及抓住它的尾巴。几个月后,我将怀念吉姆丝(殷航)在晨会上的钢琴独奏,还有大哥(张家恺)的励志演讲。几个月后,我将怀恋在体育课上和石森林、陈健全、李霖还有其他人一起打篮球的时光;几个月后,我将怀恋那充满了快乐与激情的图书馆;几个月后,我将怀恋我们的防火演习(有一次Nandabi老师还以为是真的)。但是,正如我提到的,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有尽头。现在,是时候开始新的旅程了。

    祝贺所有的毕业生们!不是因为毕业,而是因为你们现在站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作为孔裔国际公学的毕业生们,很多你们认为是失败的事情,对别人来说已经很杰出了。作为未来的精英,你们比大多数人都更有影响力。所以,请谨慎地做每一个决定,因为你做的一个决定,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

    谢谢大家。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