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5所高校预估分数线出炉 合理填报志愿园高校梦

来源:青岛早报2014-06-27 09:04:15

    高考成绩多少分报考心仪大学有希望?全省排名多少报考理想高校有把握?这是成绩公布后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昨天,记者采访多所高校招办负责人打探出省内外55所高校预估分数线,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

    33所省外高校:

    ◆清华大学:在山东文科统招2人,文科山东省排名前10-20名可尝试报考;理科共招77人,全省排名前100名可报考。

    ◆北京大学:山东招生51人,其中文科招收24人,理科27人。文科675分左右,理科700分左右可报考。

    ◆中国人民大学:文科650分及以上,理科680分及以上可报考。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全省排名前250名,理科690分以上可尝试报考。

    ◆同济大学:理科688分及以上,文科652分及以上可以尝试报考。

    ◆南开大学:今年在山东文科招收41人,理科招收67人。去年最低录取线理科是664分,文科是640分,预计今年录取分数要高于去年。

    ◆浙江大学:理科考生建议是全省前600名,即686分往上的考虑填报,680分以下想报该校的可考虑提前批的专业;文科考生建议是全省前300名,即658分以上的考虑填报。

    ◆安徽大学:可参考去年录取分数线报考:理科超出一本线48分,文科超出一本线33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科640分以上,理科680分及以上可尝试报考。

    ◆华南理工大学:文科过一本线可报考,理科全省排名5500名之前可报考;其中文科收10人,理科收53人。

    ◆天津财经大学:可参考去年录取分数报考:理科620分,文科606分。

    ◆复旦大学:文科全省排名前120名的可报考;理科排名前350名的可报考。

    ◆国防科技大学:去年理科录取最高分是684分,录取最低分是625分,考生可根据今年实际情况考虑填报,预计最低分要比去年高一些。

    ◆四川大学:理科640分、文科629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中国科技大学:理科690分左右,全省排名前400名可报考;文科排名前500名可报考。

    ◆西安交通大学:理科665分以上可以尝试报考,670分以上被录取机会很大。文科因招生人数仅为4人,分数线不好预估。

    ◆延边大学:理科超出一本线30分,文科超出一本线14分可报考。

    ◆北京建筑大学:一本专业需要过一本线30分以上,二本专业需要过二本线10分—2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南京邮电大学:文科一般在一本线上7分、理科一本线上30分可以报考。

    ◆南京理工大学:理科645分以上,文科610分以上可报考;其中文科招21人,理科152人。

    ◆四川农业大学:过一本线即可考虑报考。

    ◆南京大学:文科排名前200名,理科排名前600名的可报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只招收理科生共计35人,680分左右可尝试报考。

    ◆华南理工大学:理科在全省前5500名即658分以上,即可考虑填报,文科招生计划较少,仅10人。

    ◆成都理工大学:超出一本线1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湖南农业大学:文科和理科过了一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

    ◆沈阳药科大学:参考去年录取情况,高于一本分数线20分-30分可报考。

    ◆华东政法大学:文科超出一本线40-50分可报考,理科超出一本线50-60分可报考。

    ◆西安邮电大学:该校今年在山东计划招8个文科生,54个理科生,去年的理科最低分高出一本线40分,文科是高出10分,考生可据此考虑填报。

    ◆沈阳工业大学:去年理科录取线高出一本线11分,考生可据此考虑填报。

    ◆吉林财经大学:文理类分数在一本线下50分-60分可考虑填报。

    ◆燕山大学:去年理科高出一本线44分,文科高出一本线10分,今年预计在一本线上即可考虑填报。

    ◆华东政法大学:文科超出一本线40分-50分可报考,理科超出一本线50分-60分可报考。

    22所省内高校:

    ◆山东大学:文科前1800名(630分),理科前8500名(650分),可尝试报考。

    ◆山东农业大学:过一本线可尝试报一本专业,一本线下20-30分报二本,录取机会大。

    ◆山东财经大学:过一本线10分可尝试报,比较热门的会计金融专业高出文科、理科一本线40—50分可以报考,其他专业还要看具体招生情况来确定。

    ◆山东建筑大学:一本专业,文理科考生成绩都在590分以上较有希望,二本专业一般要低于一本线10分左右较有希望。

    ◆山东师范大学:文科高一本线10分,理科高20分可尝试报考

    ◆济南大学:一本专业过线即可报考,二本专业成绩在军检线左右可以报考。

    ◆山东中医药大学:过一本线可尝试报一本,超一本线10分以上报中医学(7年制)希望大;去年该校二本录取线理科超二本线20分、文科超40分,考生可适当参考。

    ◆曲阜师范大学:一本专业过一本线可尝试报考,本科军检线上5分、理科军检线下10分内报该校二本希望大。

    ◆山东交通学院:文科550分左右、理科520分左右报该校希望大。

    ◆齐鲁工业大学:文科553分、理科530分左右报该校校本部有希望,预计菏泽校区录取分会相对较低。

    ◆山东政法学院:过本科军检线可尝试报提前批的监狱学,女生的录取线会比男生稍高;报二本考生可参考去年录取线:文科534分,理科493分。

    ◆山东女子学院:过二本资格线都可尝试报考,中游偏上的录取希望比较大;过专科线可尝试报该校专科专业。

    ◆山东管理学院:文科520分左右、理科500分左右报该校二本比较有希望,专科400分以上录取机会大。

    ◆德州学院:二本线上5-10分报考比较稳妥。

    ◆菏泽学院:过二本线即可尝试报考。

    ◆聊城大学:文科、理科成绩49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510分以上把握较大。

    ◆鲁东大学:过军检线即可考虑填报。

    ◆临沂大学:文理科高于二本线20—30分可以考虑报考。

    ◆济宁医学院:文科52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理科成绩高于500分可以考虑报考。

    ◆潍坊学院:文科54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理科50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泰山学院:文理科过二本线即可考虑报考。

    ◆滨州医学院:理科成绩在全省80000名之前可报考。

    (以上为学校提供的预估线,仅供考生参考,不代表今年的实际录取情况。)

    后天填报艺术类本科志愿

    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

    依据省招考院排定的录取进程,6月29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根据我省招生录取政策,今年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分别为艺术文320分,艺术理310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享受同样政策的艺术院校和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本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其中第一次填报志愿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在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像、录音艺术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北京印刷学院(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苏州大学(仅限艺术设计本科专业),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它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执行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网上填报志愿分九步

    省招考院专家详解高考志愿填报各个步骤

    依据省教育招考院排定的高考进程,6月29日首先开始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和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志愿,省教育招考院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今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九个步骤。

    ★第一步:阅读招生计划和有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分为首次公布的计划和征集志愿计划。首次公布的计划分类刊登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的《2014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以下简称《填报志愿指南》)。从提前批开始,每次录取后公布的缺额计划为征集志愿计划,征集志愿计划填报志愿前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公布。

    省教育招考院提醒考生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的批次有部分调整,要注意平行志愿设置、相关录取政策、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考生在填报前应认真阅读“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说明”,其中对填报志愿的要求以及一些有特殊规定的院校和专业进行了提示和说明,对志愿填报至关重要。特定类别的考生,如高水平运动员、三侨生、民族预科班、农村专项计划等要参看相关的招生政策和对应类别的招生计划,同时也应参照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

    ★第二步:填写志愿预填表。正式填报志愿前应将所选择的院校及专业填写到相应的志愿预填表上(《填报志愿指南》中附有志愿预填表样表),并对照招生计划进行认真分析核对,确保所选择的志愿信息准确无误。志愿预填表应根据每次填报的各个批次分别填写。上网时应按照志愿预填表上的内容进行填报,以减少操作时间,提高准确性。

    ★第三步:登录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正式填报志愿。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山东省普通高考填 报 志 愿 网 址:,出现“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界面后,点击“考生点击此处进入平台”。

    ★第四步:点击“网上填报志愿”进入填报志愿界面,在本界面中,考生首先要仔细阅读填报志愿说明,了解操作流程、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然后再登录系统。

    ★第五步: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考生使用身份证号和报名时设定的密码进入系统。可尝试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如找回密码不成功需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等到报名县(区)招办办理相关手续,重新设定密码。若考生既参加了春季高考又参加了夏季高考,填报志愿时要分别选择春、夏季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分两次登录系统分别填报。

    ★第六步:填报志愿信息。选择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填报界面(例如,你要填报理工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志愿,就点击“理工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志愿”,进入理工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志愿界面)。按照志愿预填表上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填到对应的志愿栏内,每个志愿要与志愿栏一一对应。

    院校代号(四位数字,第一位为大写字母)和专业代号输入完毕后,系统自动将你填的代号转换成相对应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显示出来。这时,考生要仔细核对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是否正确,如果不是所要填报的院校或专业,或出现红色字体提示 “请正确输入四位院校代号”或“请正确输入两位专业代号”就说明填错了代号,一定要修改为正确的代号,以免张冠李戴。

    省教育招考院提醒考生,当一个志愿中有多个院校时,填报的院校数可以少于设定数量,但要从第一个开始依次填报,不能空着前面的院校而直接填报后面的院校志愿。当某一院校在同一个批次有多类招生计划,如普通计划、民族预科班、走读、中外合作、农村专项计划等,不允许在一个院校中同时兼报相关专业,须在多个院校志愿分别填报。

    ★第七步:提交保存志愿信息。填好每一个批次的志愿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保存这个批次的志愿信息。点击后,系统要求输入登录密码(防止误操作和他人操作),提交成功后系统会提示:志愿信息已经提交保存成功。

    ★第八步:查看志愿信息。完成填报并提交保存志愿后,应进入“志愿查看”,检查所报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果有打印条件,也可以打印所填报的志愿备查。

    ★第九步:退出系统。把需要填报的志愿全部填报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 “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关闭填报志愿页面,同时关闭浏览器。

    系统不允许考生在同一时间重复登录,也就是考生登录系统后,就不允许再用同一考号在同一时间另外登录。如果因为停电、断网、死机等原因中断了系统操作,要等十分钟后再重新登录。(记者 臧旭平)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