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赵峰

来源:青岛第四十一中学 2014-06-20 15:23:24

    

    任教学校:青岛第四十一中学

    任教学科:英语

    教 龄:19年,中学一级教师,现任青岛第四十一中学八年级4班班主任,八年级数学教师。

    工作业绩: 2010年被评为四方区优秀班主任, 2013年被评为市北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年年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青岛41中最美教师等称号。

    论文: 2004年5月《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学》发表在《英语周报》刊号:CN14-0705(F) 2004年10月《不可忽视的中等生》发表在《青岛教育》 2006年6月《英语教学中如何有效地培养学生的语感》山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山东教育处. “百佳”教育论文三等奖 2012年5月,论文《班主任德育工作方法研究》发表在《现代阅读》,刊号CN11-5566/G2。 2012年6月,论文《班主任工作中爱的艺术》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3年6月,论文《真心付出,必有收获》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要事迹:

    她热爱教育、关爱学生,19年任教路,18年班主任龄,她走出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19年的教学生涯中,十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凭借“干,就要干好”的工作作风,演绎着“执著追求”的深刻含义。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以“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树立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意识,创设了宽松和谐的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和谐地发展,教学效果非常显著,受到学校、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关爱学生,无私忘我,无偿补课。

    作为初中的班主任,工作琐细而繁重。尤其是刚进入初中的新生,生活自理能力弱,他们的日常行为,事无巨细,点点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让学生成材,身心健康成长,就必须关心爱护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她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班上的“留守孩”由于远离父母、远离亲情,对他们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她给学生分组,利用飞信或打电话等形式,让学生每周和家长联系,进行交流,汇报他们在校的情况。她心中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做学生生活中的贴心人,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短暂的时光里,她不但取得了家长的放心,学生也更有了学习的动力,她所带的班级也很快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先进班集体。暑假和寒假的时间对于班上的“留守孩”和父母虽在身边,但忙于生计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没有钱去上辅导班,考虑到孩子们假期无人管束,她便组织孩子们来一起上课,温故他们学过的知识,夯实基础,预习以后的课程。这一举动,使家长们深受感动。家长们也特别支持学校的任何一项活动。这一感人举动在《青岛早报》和《半岛都市报》有详细的报道。

    二、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她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她热爱着这份给她心灵以宁静的职业。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们总是在追逐浮华和名利中迷失了自己。但是教师这份职业让她拥有了一颗平常心,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优异的成绩是她最大的满足。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是的,选择了这份职业,她便要尽心尽职,有始有终,无私奉献。她的教育格言: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