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学生活动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让生命如此美丽   高二1班宋瑜莹

来源: 2014-05-05 17:29:21

    爱,让世界有了生命;爱,让生命之花开的绚丽多彩。自然万物来自爱的呵护。

    爱是生命得到诠释的基础。蜂群在花丛中劳作,他们将毕生心里急于财迷、它们将毕生心力集于采蜜、传粉上,让美丽的花朵得以延续。三文鱼群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个人,它们长大后回游到河畔中产卵继而结束生命,沿途他们又用自己的身躯喂饱了沿岸待冬眠的黑熊和饥饿的虎豹,它们腐烂的机体为河水提供了丰富的养料,最后它们产卵又供鹰鸥食用。成活的三文鱼长大后再重蹈父母的覆辙造福沿岸的动物。这是多么伟大的爱,足以让每一个人都为之敬佩。

    爱是生命绽放光彩的重要动力。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幼年时他也是消极的。可以理解,一个人失去了光明有多痛苦,而她遇到了安妮·沙利文,这个让她在黑暗中站起来坚强面对挫折的人。安妮小姐陪她度过了幼年、青年时代,海伦·凯勒能有如此的辉煌正是因为按你才有的。还有大家众所周知的指挥——周舟。他是先天的“全国统一模样”,这样的悲剧对一个家庭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他的母亲病没有放弃他,她发现了周舟的音乐天分并授予他乐理知识后来周舟学成她又一次又一次地陪周舟演出。我不得不承认,爱是伟大的,爱让一切成为可能。一个考上清华的有些弱智的孩子,他本不能考上如此好的大学,但是他有一个在任何时候都鼓励他、表扬他的母亲,让他体会到足够的温暖和爱,他才有了战胜困难的决心。连他自己都说:“妈妈,我知道我并不聪明。”相反,没有爱的孩子心里不会完整。陈冠希的事情早已家喻户晓,大家都在批评指责,说他家财万贯,怎会去做那种事。其实我知道,他缺少的是爱。一个人的钱财代表不了她的幸福指数,有谁知道他是单亲家庭?又有谁考虑过他内心的那块空白?爱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爱是滋润受伤心灵的雨露。一个拜仁母亲说:“世界上有黑、白人种,是因为上帝觉得只有白色太过单调。”一句简单的话语让黑人司机豁然开朗。黑并不是天生低贱。一个并不相识的人每天去帮助一个有困难的家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他们不为别的,只求尽一点微薄之力给脆弱的人一丝温暖。

    爱体现了生命的价值,让生命变得灿烂。若没有爱,一切都会变得毫无生气。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