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学生活动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梦的细微分解

来源:青岛十六中 2014-05-04 14:25:08

    我更愿相信,那个下午我不是睡着了而是醒着,我更愿相信,我所经历的不只是一场梦境。那个世界纯净而明亮,目光所及之处像被镁光灯持续照射一般耀眼,我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那个我还必须仰视所有大人的年龄。

    一切像是在夏天,我在拥挤的人群中行走,不时看到五彩的气球和手舞足蹈的小丑,在那耀眼的世界里,我听不到任何喧嚣,小丑和气球的颜色在光的照射下有些褪色,像曝光过度的底片,人们的皮肤异常白皙,他们从我身边经过,驻足,脸上带着笑容。

    这是一个游乐园,湮灭于我记忆中的乌托邦,我如是想。

    我站在摩天轮下,它硕大的金属辐条被漆成红色,被染上颜色的金属总会使我产生莫名的好感,大人们从我的身边走过,走向旋转木马、海盗船和他们的世界。

    多年之后,当我步入他们的世界时,我视线里明晃晃的光芒便熄灭了,一切的一切不再有童年鲜亮的色彩,世界像是被轻薄的雾所笼罩,我模糊的行走,抓住的只有虚无。

    摩天轮开始转动了,有那么一刻,我相信自己就是一只鸟,一只黄色的漂亮飞鸟,我在最高点俯视我的游乐园。一次又一次,摩天轮将我推入天空,而每一次我眼中的景象都有不同,我看到木马和糖果,我看到玩具和烛光。

    当我背着自己心爱的黄色帆布包重新回到地面时,这个世界已经开始暗淡。

    我在窗前醒来.我躺在安乐椅中.左手边还有书和凉下来的咖啡,这个情景使我感觉自己已经衰老."当你依靠记忆而活时,衰老就在所难免."我刚才的梦多少有些记忆的成分,我不记得自己多久之前坐过摩天轮了,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在耀眼的游乐园里行走,但这一切确实发生过,我对细节还存在记忆.

    我看着窗外,城市的雨季中天空总是蓝色的,云朵在天空缓缓移动,我想象着有一条巨大的抹香鲸在它们之间游动,轻声鸣叫.天空就是风暴后的大海,铅灰色的海面上浮动着白色的泡沫,它如此平静而又如此深邃,只要望着它便会陷入沉静.

    天空暗淡了下来,它的光芒最后闪动了几次,在我完全合上双眼之前,我看到鲸鱼没入云朵.

    夜晚,我回到了自己的年龄,我不能确定,或许还要比现在的自己大一些,清凉的夜风吹起我的头发,我开始奔跑.我开始尖叫,我在深夜沿着两侧开满蔷薇花的砖墙奔跑,我在深夜的草地上唱歌,我追逐着路灯投射下的一片片光芒前进,这世界仿佛变成了暗色蒙太奇,一切如同液态般流淌.

    我跳上了一辆空空荡荡的公交车,我坐在车窗前,车厢里悬挂的扶手轻轻晃动,我坚信那一定是有人在触动它们,只是我看不见她们,我看不见人群而已.

    公交车越开越快,城市的霓虹灯形成了一条光的河流,它横贯整座城市,我看到我的脸倒映在车窗上,清晰地悬浮于光的河流中。

    我跳下公交车,它离我远去,尘土在我面前轻轻飘动,我在镜子中看到了自己,我的长发(上帝保佑,愿它们安息),我病态的皮肤,我疲惫的双眼.我穿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脚上的耐克鞋系着大大的气球结,我像极了Kurt,那位用猎枪结束了自己生命的摇滚英雄。

    我所还能回忆起的下一个片段是在小巷中与女孩接吻,她是谁已经无所谓了,或许她谁都是,或许某人说的没错,她就是我自己,她修长纤细的手指抚过我的眼睛,她倚在墙壁上,发出对我一生难以回避的嘲笑。

    “你注定孤独”她说“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当你在游戏别人时,他们也在玩弄着你”她的嘴唇犹如玛丽莲.梦露一般香艳,却向我施以终身的诅咒。

    我转身离去,以一生不曾有过的速度奔跑,我穿过街道、小巷和草地,我的耳中响起了尖锐的哨声.不曾存在过和已经消逝到底该如何分辨?

    当我开始长大时,我已经学会如何真正哭泣,我失去了我的游乐园和那明亮的世界,我被抛入光影陆离的漩涡,一切的一切只是虚无,在这条路上,诶有上帝派来的天使,我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我不敢再尖叫或歌唱。

    人们匆匆从我身边经过,他们在我面前驻留只为与我分别,当我试图挽留他们中的一些人时,那些人便会给我一个狠狠的耳光。

    我与他们注定不同,也许她是对的,我注定孤独。

    当我再次醒来时,我看到了闪电。

-
-

青岛新闻